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不让行人不让车可举报 30条线路接受监督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4-11-18 06:35:1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只要市民遇到公交车违章,可立刻拨打我们安全监督部电话88899663投诉,公司在按规定严厉处罚相关驾驶员的同时,对违章情节严重或发生交通事故的公交车所属线路将直接取消该线路‘安全线路’评比资格”。自11月17日开始,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针对冬运开展了为期100天的争创“安全线路”活动,1700名公交司机承诺“车让车、车让人”文明行车。崂山巴士公司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公开邀请市民监督公司所属30条线路865辆公交车安全运行。

  近几年,随着城市发展,公交车不断增加,在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个别公交司机进出站不规范、快速行驶等驾驶陋习也时常引起其他车辆或行人的反感,还有时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经理张可银表示,针对今年冬运,公司对驾驶员进行了多次专项培训,特别是对新进驾驶员严格把关,不合格者决不允许上路。公司还在所属公交车上张贴了安全提示语,警示驾驶员随时保持安全意识,保证车辆安全运行。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自觉性,杜绝驾驶陋习,公司决定开展争创安全线路、安全车组、安全驾驶员活动,在严厉处理违章行为的同时,鼓励驾驶员遵守“双让”、安全驾驶。据悉,崂山巴士公司将对评出安全线路,安全车组、安全驾驶员给予奖励。

  崂山巴士公司邀请市民监督的线路包括:319、322、378、226、227、19、28、312、314、370、380、501、307、308、379、381、409、高新快线、219、224、364、367、222、232、225、316、403、4、212、202共计30条线路。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公交信息随时看

交通路况随手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