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通车后青烟仅需1小时 来青游客将翻番

来源:水母网 作者:张韬 李少鹏 2014-11-18 13:38:37 字号:A- A+

    作为“老邻居”,烟青两地坐拥一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彼此深深吸引着大批市民。但因交通原因,像李洋遭遇像啤酒节这样的尴尬不在少数。以著名的海上仙山崂山为例,从进入景区开始,游览完北九水、巨峰等9大景点至少需要半天时间,这就是说,对于自由行的烟台游客,要不就选择少游览几个景点当天返程,要不就多花一天住宿费。

    而如果选择跟随旅行团,目前烟台旅游市场提供的行程大多是时间相对宽松的二日游,这类旅行团一般除了游览崂山景区外,还包括诸如栈桥、海底世界、海水浴场等其他青岛著名景点。虽然景点玩得多,时间也相对充足,但花费相对较高、而且只适宜拥有双休日的上班族。

    如果仅仅只想用一天时间单玩崂山,则需要早晨6点集合,乘坐大巴奔波3个多小时赶到崂山景区,大约在景区游玩4个小时(纯游玩时间,除去午饭)左右后,当天下午乘坐大巴返回。但这同样与自由行面临一样的尴尬———很多著名景点只能走马观花,甚至根本没时间细致游览。

    随着青荣城铁建成通车,这些尴尬都将成为历史。因为烟台市民搭乘城铁,只需要1个小时就可以从烟台直达青岛腹地———位于李沧区的青岛北站。“这就从根本上打破了烟青两地城际游的时间壁垒。”青岛北站相关负责人打趣地说,如果明年夏天李洋再来青岛,他将不必考虑交通问题,即便早上9点出门,啤酒节上痛快畅饮后,晚饭前他依旧可以返回芝罘区的家。

    对于城铁“东风”刮来的便利,敏锐的旅行社早早嗅到商机。“交通时间的极大缩短,也意味着近郊游的范围将上升为城际游,市民可以把半岛内的其他城市作为近郊游目标城市来选择,互为客源市场和出游目的地。”江山国旅总经理乔仁磊告诉记者,从城铁建设伊始,烟台众多旅行社就在考虑围绕城铁做文章。按照往年统计,在旅游旺季,仅江山国旅每日烟台赴青岛游客就超过400人次。而青岛、威海、烟台等地的交通障碍一旦打通,这个数字或将会翻几番,烟台市民与青岛市民一样,将可以体验到真正意义上的崂山一日游。

    新闻提示

    像很多烟台市民一样,李洋对于地道青岛啤酒的向往由来已久,而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啤酒节无疑是天赐良时。去年夏天,李洋组织了一帮哥们准备去啤酒节喝个痛快。但在怎么去的问题上却产生了分歧。有人建议开车,这样可以省去一些路上时间,而且来回方便自由,但缺点就是开车那个人肯定是无法享受佳酿了。李洋则建议乘坐火车、长途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但往返8个小时的车程却让众人感觉疲惫,哪还有心思喝酒?要是再在青岛住一天,旅游旺季的高额住宿费花销又让大家感觉不值。最终,去啤酒节畅饮的计划无奈搁浅。(记者 张韬 李少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