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被定亲遭同学嘲笑 女方得知主动退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19 06:45:43 字号:A- A+

  ●倾诉人:海雁(化名)●性别:男 ●年龄:48岁●记录:莫凡●时间:10月30日晚8时

  30年前,海雁(化名)的父母做主为他定下了亲事,女孩是邻村的梅荣(化名)。这件事让海雁遭到了同学们的嘲笑,于是他回到家里大吵大闹,非要和梅荣退婚。消息传到梅荣耳朵里,她不想让大家认为自己是巴结海雁,就主动退了婚。事后,梅荣没有记恨海雁,还让自己的堂弟小贵(化名)去帮助缺少劳力的海雁家。得知这些事,海雁后悔不已……

  父母做主为我定亲

  1984年,父母做主为我定了一门亲,女孩是邻村的梅荣。那时我正上高中,消息传到学校,玩笑与调侃霎时间包围了我。我不由得怒火中烧,星期天回到家,我“哐当”一脚踹开大门,书包一扔,蒙头就睡,娘端过来一碗面条,我也没好气地掀翻了。

  爹看不过,抄起一根木棍要打我,娘“扑通”一声跪在我的床边护住我。我哭着叫喊:我不想这么早就定亲,我不想让所有同学都笑我……爹扔下棍子,气哼哼地走了。他那执拗的弓形背影似乎在告诉我:亲事已经定了,你说什么都没用。

  我不同意她就退婚

  从那以后,我与爹娘之间就有了一层隔膜,潜意识中,我总觉得他们做了一件害我匪浅的事。以前,梅荣所在的村子是我去学校的必经之路,可自从定亲后,我宁愿多绕几里路,也不愿从那个村经过。当年春节,她到我家拜年,娘借了50元给她当压岁钱。

  我知道后火冒三丈,找到媒人吵了一顿,并告诉她不准梅荣再来我家。寒假过完,我返校上学,行至梅荣家村头时,正好遇上了她。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将一个红布包裹塞到我怀里说:这是定亲礼,我没动过,既然你讨厌我,咱俩的婚事就算了!

  父亲去世家境贫困

  我愣了半天才明白,原来她就是我的“媳妇”。人心真是怪,当初媒人硬把她推到我面前时,我厌恶得竟不愿抬眼看她一下。如今她主动离开,我却莫名其妙地吃不香睡不甜。特别是她临走时狠狠地瞪我那一眼,一回忆起来我就觉得心头发颤。

  退婚不久,我爹就突发急病过世了,我不忍心让多病的娘再供我,就决定退学。娘哭着说:你不去上学,我也不活了。无奈,我只好噙着泪水回了学校。周末回家时,我看见家里的责任田里突然多了个干活的小伙子,走近一看,竟是梅荣的堂弟小贵。

  她不恨我反倒帮我

  我问小贵:是梅荣让你来的吧。小贵哭了,以反问的口气对我说:我娘早年得了精神病,我家的家务活全靠荣姐帮忙,她求我来帮助你家,我能不来吗?我荣姐那么好,你干嘛不要她?我说我又不熟悉她,咋知道她好不好,再说退婚是她提出来的。

  小贵见我毫不知情,这才将梅荣的经历全都告诉了我。原来,她很小就失去了双亲,哥嫂嫌她白吃饭不干活,小学四年级就让她退学了。梅荣很要强,一边给家里干活,一边借来旧课本自学。她说我娘很喜欢她,可她却自作主张退了婚,她觉得对不起我娘,这才让小贵来帮我家干活。(未完待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