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房价同比降3.6% 楼市迎利好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作者: 2014-11-19 13:25:19 字号:A- A+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69个城市环比下降,1个城市持平。其中,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1.5%,同比下降3.6%,较之9月份,这两个数字分别扩大了0.1和2个百分点。

    数据 只有一个城市环比持平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价格下降的城市阵容正逐渐扩大。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郑州价格环比持平,其余全为下降。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2%;最大降幅出现在秦皇岛,为1.6%。与去年同月相比,只有合肥、厦门、郑州三城出现同比价格上涨,其余全部处于下降通道。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出现在厦门,上涨3.8%;最大降幅出现在杭州,为下降9.1%。

    分析青岛10月房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1.5%,同比下降3.6%。 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0个百分点;90平方米以下户型降幅最小,环比下降1.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走势和新房相同。 10月份,青岛二手住宅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房环比降幅最小,仅0.6%,同比下降2.1%;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房环比降1.2%,同比下降4.5%;144平方米以上二手房环比同比降幅均为最大,环比降1.5%,同比下降4.6%。

    解读 部分城市二手房环比回升

    对于10月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他认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是在收窄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与此同时,绝大部分城市房价也是同比下降的。由于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最大降幅分别为9.1%和10.7%,比9月份分别扩大了1.2和0.3个百分点。

    分析 新一轮购房窗口已打开

    克而瑞数据显示,10月份岛城商品住宅供应量大幅下降,供应量29.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8.29%;成交量84.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7%;受供应量大幅下降的影响,供求比下降为0.35,为近一年来最低值。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纵观全年楼市,近期频频利好,购房者已经迎来了最佳出手时机。

    从今年6月开始全国各地的“限购”取消,随后央行出台房贷新政,“认贷不认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七折等措施,在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下,房地产企业为保证全年销售业绩,放价跑量在所难免,因此,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讲,新一轮的购房窗口已经打开。(记者 刘兰星)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10月份,青岛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降至98.6%, 同比降至96.6%。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青岛10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均有下降,无论是小户型还是大户型的出售数量都出现下降趋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降至98.6%,同比降至96.6 %,和2010年相比,升至104.9%。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降至98.5%,同比降至96.4%,和2010年相比升至105.1%;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降至99.0%,同比降至96.4%,和2010年相比降至99.3%。

而根据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显示,90㎡及以下住宅同比降至97.5%,环比降至99.4%,和2010年比升至101.2%;90-144㎡住宅,同比降至95.5%,环比降至 98.8%,和2010年比降至98.2%;144㎡以上住宅同比降至95.4%,环比降至98.5%,和2010年比97.9%。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2%,最大降幅为1.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 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8%,最低为下降9.1%。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3%,最大降幅为 1.8%。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 下降10.7%。(记者 朱颖)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公积金信息随手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