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工地挖出炮弹引信齐全 被当古董又敲又打(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1-20 06:30:28 字号:A- A+

工地挖出炮弹引信齐全 被当古董又敲又打

  早报讯 晚上在工地挖出来的炮弹引信齐全,先是被工人们当成出土古董,拿着小铲子敲打了一夜,随后又被当成废铁,卖给了收废品的小贩……昨天下午1时,双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找到这枚炮弹时,它已经被小贩装在三轮车上,咣当了整整一上午。得知自己收来的铁疙瘩竟然是随时可能爆炸的炮弹,小贩也吓出一身冷汗。民警提醒,发现疑似炮弹的爆炸物,市民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第一时间跟警方联系。

  炮弹当古董又敲又打

  昨天中午11时左右,正在台柳路附近工地入户走访的双山派出所社区民警获悉,有两名工人在前天晚上施工作业时,从土里挖出一个圆锥形状铁疙瘩,长约40厘米,重约50斤。起初工人们以为是挖到了古董文物,有工人用小铲子敲打清理铁疙瘩上面的污物,发现这不是古董,而且是实心的,觉得价值不大,就随手把这个铁疙瘩丢弃在路边。

  被当废铁卖给小贩

  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立即意识到工人描述的铁疙瘩,极有可能是一枚未引爆的炮弹,民警立即让工人带路到路边寻找这个铁疙瘩,却被告知,昨天上午民警到工地之前,一名工人发现路边有收废品的小贩经过,于是把这个铁疙瘩连同其他下脚料当废铁一起卖掉了。民警称,这枚被当成废品收走的哑弹将是一个巨大的隐患,万一被磕碰引爆,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将当事工人召集起来,详细询问收废品小贩体貌特征和行走路线,然后组织派出所民警和工人分头在辖区各废品收购点寻找此人。

  民警追踪两小时

  昨天下午1时左右,民警终于在河西村一处废品收购店内找到了这名小贩。经过检查,民警在小贩当天收购的杂货中找到了这枚铁疙瘩,民警仔细检查辨别,不出意料这果然是枚炮弹。得知自己用三轮车拉着一枚哑弹走了半天,小贩吓出一身冷汗。随后民警找来木箱,用沙土将炮弹固定好带回派出所,随后送往市局指定危爆物品处理中心销毁。

  民警提醒,近来随着岛城多处工地施工,一些战争年代遗留的炮弹、手雷等爆炸物被发现,这些爆炸物虽然表面受到腐蚀,但很可能在敲击碰撞时发生爆炸。民警提醒市民,发现疑似炮弹等爆炸物后,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第一时间跟警方联系,排除爆炸隐患。(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