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唯一钢管舞男教练:25岁 年轻帅气(组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11-20 13:33:50

 

    2009年,刚满20岁的东东计算机专业毕业,原本打算在青岛找一份对口的工作,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网络上看到一段钢管舞视频,这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看到视频的东东深深地被钢管舞的华丽动作所吸引,就在不久之后,东东瞒着父母只身一人来青岛学习钢管舞。“当时青岛当地的钢管舞水平并不高,那时我有点失望”,他说。之后,一心想学钢管舞的东东又辗转前往天津、广州拜师学艺,期间,他还在天津参加了钢管舞国家队的集训。

    “习舞”之路异常艰辛,尤其是对于一个男性钢管舞者。“在广州学舞的时候,我白天上课,晚上就去酒吧跳舞赚钱,一个晚上要跳三、四场,每一场跳下来都精疲力尽,那些日子平均每天也就睡5个小时,很难熬”,他说。那段艰苦的日子里,东东却没得到过家人的支持,“家人反对我学这个,所以我也不敢跟他们提起这事”。

    高强度的舞蹈训练,导致冬冬的后背与腰都落下了顽固性损伤。现在,一旦他长时间跳舞,身上的旧伤就会发作。“即使落了一身伤,我也从没有后悔过,因为这是我的事业”。

    如今,东东开了一家面积不大的舞蹈工作室,教人学习钢管舞,而他也成为了青岛唯一一位钢管舞男教练。

    平时,东东就在工作室里教钢管舞,一天两节课,运动强度比起以前小很多。闲暇的时候他就和朋友聊聊天,或是玩玩手机。

    2011年,世界钢管舞锦标赛进入中国,使国内的钢管舞者有机会在更规范的舞台上表演这种舞蹈形式。但在青岛,钢管舞还是门新兴艺术,愿意接触它的人并不多。而东东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让更多人了解这门艺术,或是“至少不歧视这门艺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