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患癌男忍痛推重病妻逛天安门 将捐献遗体(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20 14:29:11 字号:A- A+

    心愿了结无憾回青抗病魔

    游过天安门广场后,担心自己和妻子过度疲劳受不了,周尊金决定不去故宫,赶回青岛休息,加紧处理一些事情。昨天中午,周尊金一家踏上了回家的路。离开宾馆时,他先服了几片止疼药,以应对长达6个小时的车程,服药完毕,他长舒一口气,对记者说:“太感谢乡亲了,我知足了,老婆的心愿完成了! ”

    “要说遗憾也不是一点也没有,我还是放不下她。 ”周尊金指的是李志霞。记者了解到,自从第二次出狱后,他对老婆关心起来,李志霞吃喝拉撒都需要人来照顾,他则承担了这一切,希望能够弥补过去几年老婆对这个家的默默承受和付出。

    周尊金的第二个遗憾就是女儿。 “女儿要是现在结婚了就好了,我也好对未来的女婿嘱咐嘱咐,看看未来的女婿到底是个啥样的人。对于未来的女婿,我没别的要求,只要对我女儿好就行。 ”周尊金说。周丽莎告诉记者,这也是她的一个遗憾,不过她已经有男朋友了,她会找个合适的时间把男朋友领到父母前接受“审查”。

    理解父亲,女儿不再反对捐遗体

    告别时,周尊金告诉记者,回到青岛后,只要有关部门做好准备,他随时都可以去捐遗体。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周尊金的病情恶化得比较厉害,短短半个月,他就瘦了十余斤,目前他最需要的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这对生命的延续很有帮助。

    对于身后事,周尊金没有做介绍,他心里也明白,以后家里的担子要由女儿和亲友们来承担了。 “以前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是亲戚朋友和左邻右舍帮我们,大家对我们一家都挺好的。 ”周尊金说,他兄弟姊妹5人,三个兄弟两个姐妹,他们都会照顾家里八十多岁的父母还有他的妻女。周尊金的女儿周丽莎虽然已经23岁,但却没有工作,她自15岁时便开始照顾母亲李志霞,照李志霞的病症发展状况来看,今后她只有天天守候在母亲身边,根本无法上班。家里的顶梁柱没了,经济来源也就没了,以后的生活经济来源还是个问题。

    “我们还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他,让他走得放心。 ”周尊金的朋友于先生说。此外,即墨市经济开发区西程戈庄的村支书江崇岩表示以后也会通过自己的公司继续帮助这个家庭。

    “我现在也想开了,爸爸把遗体捐献后,供医学院研究,虽然不能入土,但他却能一直存在于世上,所以我现在对我爸爸的决定也比较支持了,希望他今后能够愉快地度过,不要有任何后顾之忧。 ”周丽莎说。

    肺腑之言,为家人可别糟践身体

    周尊金的烟瘾特别大,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他总是不时干咳,这和胰腺癌无直接关系,是由抽烟导致的。 “一天两三包烟吧。 ”周尊金说,除了抽烟,他还爱喝酒,就啤酒而言,他有10瓶左右的量,而且经常出去和朋友喝酒。

    “烟戒了两年,当时和朋友打赌,结果我朋友真的戒了,我因为工作压力较大,事儿太多,又捡了起来。 ”周尊金说,此外,他还有个不好的生活习惯,那就是熬夜。 “晚上忙活或者看电视,一看就是12点以后。 ”周尊金说,现在想想,自己的胰腺癌应该跟“抽烟、酗酒、熬夜”这三大生活恶习有关。 “在这里我也劝劝那些有这三个习惯的人,挣钱固然要紧,情义固然重要,但更要紧的是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家庭,等到了我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最关心你的,就是你的家人,为了他们也不能糟践自己的身体。 ”周尊金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