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投17.79亿建水利工程 涉千余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4-11-20 14:05: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冬明春,我市计划投资17.79亿元,建设各类农田水利工程项目1128项,其中中小河流治理、农村规模化供水、节水灌溉增效示范、小农水重点县、水闸改建等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程达41处。

    明年是我市农村规模化供水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国务院承诺让全国人民吃上“干净水”的最后一年。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看,明年估算总投资9亿元,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27处,覆盖851个村庄、62.4万农村人口,工程完成后全市农村规模化供水人口覆盖率可达到95%以上。

    重点抓好 “数字大沽河”工程及大沽河沿岸支流治理工作,抓好即墨市流浩河、胶州市洋河以及五沽河治理工程,投资1.8亿元的黄岛区4个项目和胶州市5个项目国家中小河道治理重点县工程和投资9300万元的9座中小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

    继续推进新河水库、沐官岛水库建设工程,完成产芝水库调水工程收尾工作,同时实施潮河、甜水河向董家口港区调水、白马河调水扩建、吉利河水库提水泵站、胶河调水、白马河同三高速橡胶坝等工程;继续抓好水库、塘坝扩容和河道拦蓄水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库、塘坝和河道的蓄水能力和防洪标准。

    投资15400万元,实施黄岛、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五个区市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6.15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4.3万亩;投资2450万元实施店埠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三期工程,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4万亩;继续通过“先干后补”方式,推进灌溉深井工程建设、小型水源工程建设,通过今明两年的建设,争取在解决农田灌溉盲区和死角问题上取得明显的成效。(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