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市生活家小区建车库通道 强拆天山小区围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腾腾 2014-11-20 14:36:45 字号:A- A+

天山小区的居民用两辆面包车堵住这处拆掉围墙后建起的车库门。

    隔壁后建小区的车库通道竟然在天山小区里面,对方还有规划图纸为证,这让天山小区居民十分气愤。虽然居民们自己也拿出了规划图纸,但是天山小区的围墙还是被拆掉了,对方在拆掉的位置设置了车库大门。近日,天山小区和城市生活家小区的业主因为车库通道位置吵得不可开交,对此,规划局称已出台新的规划意见,近期将会通知两个小区的业主。

    隔壁小区拆围墙建车库通道

    “前几天对面小区为建车库通道强行把我们小区的围墙给拆了,还把健身器械都拔走了。”日前,天山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城市生活家小区业主强行破坏天山小区的围墙,要在小区内建车库通道供车辆出入。

    19日,记者在位于旌德支路3号的天山小区看到,该小区与城市生活家小区仅有一墙之隔,这面围墙还被断开,断开的位置成了生活家小区停车场的大门。天山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11月3日,城市生活家小区不明身份的人半夜强行把围墙拆了,后来还把天山小区位于宁国四路的公共健身器械拆除,并挖走了5棵绿化树木。

    “围墙后面就是他们小区的车库,一直没启用,最近开发商打算启用车库,但车库通道两侧的居民不同意,他们就想把车库通道建在我们院内,从我们这里走车,这对我们小区的居民来说明显有安全隐患啊。”天山小区的居民毕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阻止小区成为别人家的车道,小区居民们用两辆面包车堵住这处大门,还在围墙东北角处搭建了简易帐篷守护围墙。

    两小区业主各持图纸争执不下

    城市生活家小区的居民们告诉记者,车库通道从天山小区院内通过是经过规划审批的,“小区刚建成的时候就设计了车库通道,是有规划图纸,经过审批的。以前小区车比较少,大家都无所谓,可现在车多为患,就打算重新启用车库。”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对于这种说法,天山小区的居民们却不买账,“我们的规划图纸是1994年的,他们的图纸是2002年左右的,得有个先来后到吧。”天山小区的居民认为城市生活家小区的图纸是无效的。记者在天山小区一名居民提供的房地产权证附图上看到,两小区之间的围墙确实在天山小区的规划范围内。

    据了解,天山小区和城市生活家小区的建设用地原本都是卷烟厂的职工宿舍,1996年天山小区建成交付,城市生活家小区2002年才建成。

    规划局:新的规划意见已出

    两小区居民各执一词,到底谁是谁非?记者咨询了市南区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市生活家的车库通道是十多年前的项目,当时是由市规划局审批的。随后,记者又联系到青岛市规划局,询问两份规划图的真伪,对方表示,要等领导签字同意采访后,在两个工作日给出答复。

    不过,一名韩姓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规划局正在研究此事,关于两个小区面积的新的规划意见已出,最近两天就会通知小区居民。天山小区的居民们称,他们确实收到通知,最近就会有规划局的书面文件,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