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老街之二十六 另类地标大茅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1-21 05:57:47

    天津有一家著名的包子铺,叫“狗不理”,四方路上开的这家包子铺取其谐音叫“苟不理”,是从天津学来的技艺,味道很好,生意兴隆,门庭若市。“苟不理”新开张的时候,正是改革开放鼓励个体创业方兴未艾的时候,于是四方路上在改革开放前很长一段时间关门的店铺重新被创业的个体户盘活开来,理发店、服装店、水果店、炒货店、土杂店如雨后春笋,纷纷沿着四方路、博山路、黄岛路临街开张。

    据说,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每到节假日,四方路与中山路一样,都是人。包子铺生意最好的时候,铺门口都要排长队。正因当年积累下好口碑,即便是现在中山路、黄岛路商业人气大不如以前了,“苟不理”包子铺依然生意不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