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赌徒输掉百万想翻本 买开锁器练偷技被抓(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洪亮 2014-11-21 06:46:08 字号:A- A+

赌徒输掉百万想翻本 买开锁器练偷技被抓

  早报讯 湖南邵阳31岁的吕某和35岁的郑某在赌桌上结识。在今年上半年的赌局中,两个赌徒流年不利,一个输掉上百万,一个蚀本近百万。两人输红眼妄图翻本,买来开锁工具,结伙自湖南一路辗转偷到山东,疯狂流窜入室盗窃2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一路得手的窃贼万万没想到,在他们自以为技艺高超 “神不知鬼不觉”时,在济南被李沧公安分局刑警抓获。

  案发

  湖南赌徒结伙来青

  10月10日下午5时许,李沧某小区居民张先生打电话报警称,他下班回家发现家中被盗,丢失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近8000元,金首饰4件,价值近4万元。李沧刑警大队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经勘查,民警发现张先生家中门窗完好,没有撬拉损坏。再经询问,失主张先生称上午上班时,特意将防盗门反锁并试拉了一下,确信无误后方才离开。民警进一步询问其下班时大门是否反锁时,张先生才醒悟,称房门仅是直接卡上,并没有反锁。民警就此断定小偷是直接打开门进入室内实施盗窃的,但民警在现场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

  串并

  扩大范围倒追贼踪

  民警判断,此类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多是结伙作案,在流窜过程中总会留下贼影。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扩大侦查范围,重点调取查询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力争发现嫌疑人踪迹;一路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帮助下,结合全市范围内类似的案件进行串并。很快刑警支队传来消息,10月9日,在兴隆路某小区曾发生过近乎一样的入室盗窃案件。监控中,在案发时间有3名个头不高的青年男子出入,其中两人在探头前特意用手遮挡脸部,有重大作案嫌疑。接到该线索后,办案民警以此延伸,果然发现其中两人出现在李沧案发小区中。民警断定,本辖区的入室盗窃案件就是吕某等人所为。此后,民警在李沧一酒店的视频监控中,发现了这3名青年男子,确定其中两人为湖南邵阳吕某和郑某,而另一名嫌疑人不能确定,但3人已经不知去向。

  抓捕

  济南酒店内抓获两人

  在联系当地警方确认3人并没有返回原籍后,民警分析,此三人肯定是结伙流窜作案,在青岛连续得手后,迅速逃离以逃避警方追缉,办案民警决定加大对嫌疑人搜索范围。11月19日下午5时许,李沧警方接到线索称,嫌疑人吕某和郑某出现在济南历下区一宾馆内。早已摩拳擦掌的民警迅速组成8人抓捕小队,驾车赶赴泉城实施抓捕。晚上23时许,抓捕小队民警顾不上旅途劳累,迅速在嫌疑人入住的酒店中锁定了嫌疑人的房间,冲进房内一举将吕某、郑某抓获,连夜押解回岛城。

  供述

  妄想翻本梦断泉城

  在浮山路派出所,吕某和郑某对结伙另一福建籍嫌疑人到青岛入室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两人供述,他们都狂嗜赌博,经常在赌桌上联手出千捣鬼,赢了不少钱,致使两人感觉自身的赌技高人一筹,赌胆越来越大,赌资越来越高。今年6月,在一次豪赌中,两人各赔了百万左右的老本,还欠下一大笔赌债。于是两人合谋,买来开锁工具,与另一名福建籍赌友一路流窜盗窃。10月在岛城作案后,吕、郑两人怕人追债不敢回老家,另一名嫌疑人不知去向。当被问及为什么在济南落脚时,两人供称,原本想在济南捞上一笔后,再到青岛作案,没想到入住当晚就被李沧警方捉获。对另一名嫌疑人,警方正在全力追缉中。(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