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潍坊女贼学车3天偷车开到青岛 勉强走直线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张少华 2014-11-21 13:45:41 字号:A- A+

    小区停车位不够用,有的业主将车停放在小区附近的马路边,结果高新区香槟花园小区一晚连丢两辆中高档轿车。高新警方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协助下,赴青岛将犯罪嫌疑人胡某等3人抓获。胡某通过网络学习开锁技术,拥有20多种解锁工具,偷走一辆车仅需8分钟。

    案发

    轿车停小区路边

    一晚上被盗两辆

    宋女士家住高新区玉泉路附近的香槟花园小区,因小区停车位不够用,宋女士等不少业主晚上下班回家后,都将车停放在小区附近的玉泉路两侧。11月6日晚,宋女士亦是如此。然而,11月7日早上,当宋女士准备开车送孩子上学时,发现价值20余万元的大众帕萨特轿车不见了。惊愕之余,宋女士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无独有偶,当晚同一小区的黄先生停放在此处的本田crv越野车也不见了。

    案情重大,警方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联合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案件展开侦查。两辆被盗车辆均未安装gps,被盗现场未留下任何痕迹,民警调取了案发地最近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11月7日凌晨2时30分许,一辆黑色奇瑞轿车路过被盗现场时,从车内下来一名男子,男子站在本田crv轿车主驾驶车门处7分钟后,车灯闪了一下,男子进入车内后,不足1分钟便驾车离去,整个作案过程不到8分钟。“从嫌疑男子的作案行径来看,应为技术开锁。”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石田臣说。

    调查

    监控录像锁定逃走方向,深夜出击抓获嫌疑人

    在发现嫌疑车辆的踪迹后,警方调取沿途监控,确定了嫌疑车辆的车牌号,通过警务系统查询,确定车辆为假牌。“当晚被盗了两辆车,通过分析确定为同一伙人作案,至少有3人参与作案。”石田臣告诉记者,通过作案车辆查找线索已行不通,之后民警将搜查线索放在了本田crv轿车上。

    “通过查看监控,我们发现嫌疑车辆在前,两辆被盗车辆在后,沿309国道一路向东逃到昌邑。中途,嫌疑人将两辆被盗轿车的车牌拆除,一路向青岛、平度方向逃离。”石田臣说,3辆车在中途下了高速,之后失去了踪迹。

    有了这条线索,调查组立即前往青岛、平度两地展开工作。11月13日晚上11时许,警方确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住址。由于无法确定3人是否藏匿屋内,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敲了门见没有动静后,选择了暗中蹲守。

    11月14日凌晨2时许,当民警准备离开时,屋内的灯突然亮了起来。民警迅速出击,将王某、胡某、刘某(女)3人当场抓获,并从其家中搜出解码器、芯片、螺丝刀等20余件作案工具,缴获未来得及销售的大众帕萨特轿车一辆。

    交代

    拥有20多种解锁工具,三人团伙连偷四辆车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平度人,胡某是江苏人,刘某为河南人,王某与刘某为情人关系,3人均没有正当职业。

    据王某交代,他与刘某曾在天津刻过假章。今年9月份,王某想买辆黑车,遂通过qq加入了一个黑车群,有不少人在群内交流黑车售卖、技术开锁等内容,胡某便是该黑车群中资格最老的一员。

    “胡某在黑车群内时间最长,从中掌握了本田crv与大众帕萨特轿车的开锁技术,两种车型无论新款还是旧款,胡某利用开锁工具轻易便能将车偷走,报警器根本不管用。”石田臣说,王某、刘某与胡某相识后,在青岛相聚。胡某提议偷车,令王、刘二人心动。

    为不劳而获,3人组成盗窃团伙,胡某负责技术开锁,王某与刘某负责望风。自今年10月份以来,王某等3人窜至烟台、寒亭、高新共盗窃两辆本田crv轿车及两辆大众帕萨特轿车,其中3辆车,他们通过网络以最高3.5万元/辆的价格出售,警方缴获了一辆大众帕萨特轿车。3人伪造了车牌,本想将此车作为作案车辆使用。该案涉案总价值近百万元。

    “刘某没有驾驶证,为了便于作案,跟王某学了3天开车,只学会了踩油门和刹车,勉强能驾驶车辆直线行驶。”石田臣说,王某等3人盗窃香槟花园小区两辆轿车时,便是由刘某独自驾车尾随奇瑞轿车一直驶到了青岛,所幸并未发生事故。

    胡某落网时,已从网上购买了作案工具,开始研究其他高档车辆的技术开锁。

    11月16日,记者从高新警方获悉,王某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当中。(记者 张少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