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地车失控摔伤14岁男孩 热心路人忙施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1-24 06:39:28 字号:A- A+

  在体育场附近的道路上骑山地自行车健身,来到一处大下坡并且有转弯路段时,山地车突然失控,没有戴护具的14岁男孩从车上重重摔了下来,满脸鲜血躺在地上不动。路过的好心人赶紧上前帮忙施救。昨天上午10时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同安路附近的体育场,将伤者送往市立医院东部医院治疗。

  他骑车摔伤众人伸援手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目击者王先生向记者讲述,意外发生在体育场停车场附近的一条南北路上,自南向北是一处陡坡,还是一处拐弯路段,路上还有汽车通行。一辆咖啡色的山地车倒在路上,前方不远处躺着一名穿着蓝色冲锋衣的男孩,孩子面部受伤严重,双手也有血迹,男孩疼得说不出话来。几名好心人围在男孩身边,已经帮忙联系了110警车和120救护车。孩子的父亲接到通知也驾车赶到,不停打着电话联系医院。“孩子看起来个头比较小。可能骑着山地车下斜坡时车速过快,山地车失控伤了孩子。”一名妇女推测称,孩子没有戴护具吃了大亏。一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首先发现孩子受伤,把车丢在路边赶紧过来帮忙,两辆私家车也在孩子身边停下,大家没敢动受伤的孩子,赶紧联系救护车。男孩随后被送往市立医院东部医院急救。

  学生骑山地车多为健身

  记者采访发现,岛城拥有自行车的初高中学生并不多,接受记者采访的22名拥有自行车的初高中学生,其中16名男同学中,14人骑的都是变速山地车,6名女同学中有两人骑的也是山地车,只有6人骑的是不带变速器的普通自行车。学生骑自行车的目的都是健身大于代步。

  专家说法

  给孩子买自行车别陷入误区

  记者在网上查看一些销售自行车的网店,并到岛城一些运动品商店查看,发现消费者能买到的自行车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轻便型,可以折叠,车轮较小的小型车,另外一种就是相对比较高大,有变速器的山地车,少量商店也销售没有手刹的场地自行车,而山地车因为车速快、车型炫酷受到大部分男同学的喜爱。但有11年自行车销售经验的刘美欣经理告诉记者,以往的老式山地车一般有18个挡位,最高的也不过21挡。现在的山地车在技术上有了新的突破,挡位更是增加到了30挡甚至更多,骑行的长期保持时速最高可达到40公里左右,但速度越快也就意味着风险系数更高,骑行时不愿意戴护具,风险性就会更大。

  刘经理告诉记者,购买自行车不能由着孩子的性子来,首先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身高,选择合适大小的自行车,一般来说自行车尺寸不要太大,速度也不要太快。其次要注意车上是否有零件尖锐或突出,16寸以上的自行车,必须全面检查刹车的制动性能,标准和检查成人车的一样。第三,要注意自行车的转向和骑行是否轻快,建议购买金属轴承的自行车。第四,要查看车上塑料件是否过关。第五,选择自行车的外胎要花纹清晰,刹车时能够及时停止,内胎要好,尽量选择充气式轮胎。此外刘经理还强调,必须为孩子购买运动护具,并让孩子养成穿戴护具骑车的习惯。(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