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武警退伍兵摘衔硬汉成泪人 明日公开选岗(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1-25 06:31:46 字号:A- A+

武警退伍兵摘衔硬汉成泪人 明日公开选岗

武警退伍兵摘衔硬汉成泪人 明日公开选岗

    武警青岛支队一大队一中队退伍兵摘衔仪式昨举行 11名退伍兵与战友们告别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昨日,伴随着《送战友》深情的歌声,武警青岛支队一大队一中队退伍战士摘衔仪式在营房举行,这些平时宁肯流血也不肯流泪的汉子,在此刻与战友们哭成泪人。据介绍,该中队主要负责市级机关大楼的安保警卫工作,11名退伍兵摘衔后,今天一早就将踏上返家的旅程。

    战友摘衔 硬汉成泪人

    下午4时,武警青岛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摘衔仪式就要开始,战士们军容整齐在警营列队。中队领导开始宣读退伍士兵的名字,此时不少战士的眼眶里已经有泪光闪烁。当宣布由战友给退伍老兵摘衔时,战士们的眼泪夺眶而出。站在第一排的退伍战士郑仁煜紧咬牙关,强忍着不哭 出 声来 。警衔 、领花、帽徽……被摘下的不仅仅是军装上的一部分,老兵们被摘下的仿佛是他们身体不能割舍的一部分。一名给退伍老兵摘衔的战士终于忍不住,呜呜地放声哭了起来。随后,这些平时宁肯流血也不肯流泪的硬汉瞬间哭成一个个泪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那些朝夕相处的日子终将远去,飞逝的时光无法挽留。这一刻,退伍老兵和战友们没有一句话语,眼泪和拥抱代表了他们的心声。 当兵两年 没去过栈桥

    “虽然离开部队,但在部队养成的作风永远不会改变,我永远当自己是个兵。”20岁的郑仁煜告诉记者,两年前,他从烟台老家入伍来青,成为武警青岛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战士。“怎能不难过,舍不得啊。”郑仁煜擦着脸上的泪水说:“平时除了执勤站岗外,主要工作就是通信保障,偌大的营房,几乎每个办公室、宿舍、活动室都有我的脚印。”郑仁煜告诉记者,要退伍摘衔了,战士们都找自己特别要好的战友帮忙。帮郑仁煜摘衔的战友是他同一个宿舍的排长。因为平时任务多,郑仁煜在青两年居然从来没有时间放假游玩,甚至连栈桥都没去逛一次。到过几次五四广场,也是因为巡逻执勤才去转过几圈。“营房就是我的家,我以后还会回来看望这里的战友,那时再顺便去栈桥逛逛。”郑仁煜说,他和战友们当天下午就回营房收拾个人物品,今天一早,大家将搭乘不同方向的列车,踏上返家的旅程。据介绍,武警青岛支队今年总共有300余名战士退伍。 (记者 赵健鹏)

    退役士兵安置明天公开选岗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11月26日上午9:00,青岛市2014年度退役士兵“双考”安置公开选择岗位在青岛理工大学礼堂举行,市内三区及高新区共有162名退役士兵参加 “双考”安置,将根据成绩选择自己满意的岗位。

    今年是两年义务兵不安置工作的第一年,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人数比去年减少近一半,事业单位安置计划由往年按参加“双考”人数的10%下达调整为按照不低于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条件人数的12%下达,增加了事业单位计划数。

    按照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退役士兵根据“双考”成绩按照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在专场会上公开选岗。今年下达的安置计划中有中央、省属企业、事业单位,市属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外商投资和私营企业共587个,市内三区寻找到安置指标497个,其中:央属、省属企业单位35个,市属企业、民营和私营企业434个,市属事业单位28个。每位退役士兵平均有3个岗位可以进行挑选,完全可以满足每一位退役士兵的岗位需求。

    此次退役士兵“双考”安置公开选岗时间一天,11月28日在市民政大厦1501房间为选岗的退役士兵办理就业手续,退役士兵将于12月份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