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抢劫三女子 放一人取款招来民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25 13:05:27 字号:A- A+

    当晚11时许,胶州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胶西镇工业园内发生一起抢劫事件,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抢劫工业园内来往的工人,其中有三名女职工至今仍在嫌疑人手中。据报警的人称,当时工厂的工人正常下班,三名女青年结伴同行,没有想到走到工业园路口时,却遭遇到一名持刀男青年的抢劫。一看没有抢到多少钱,胆大的劫匪竟然让其中的一名金姓的女青年回来借钱给他。金某回到工厂后,立即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值班领导。

    被放回取钱趁机报警

    得知自己厂里的人被劫,值班的李经理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然后和金某一起去了案发现场。正盼着有人送钱来,没想到钱没拿回来,反而领了一个人回来,恼羞成怒的高某把剩下的两人拿水果刀逼到了墙角处,用手指着金某质问为何没有拿钱回来?

    李经理发现嫌疑人手中有刀子,便改变了策略,采取拖延战术,等待警方的到来。李经理跟嫌疑人攀谈起来,并劝导他放下手中的刀子,有什么困难可以跟他讲,他会尽力帮助解决困难。然而,恼怒的高某拿着刀子让李经理快滚。李经理为了稳住嫌疑人,一边不断要求再谈谈一边向他靠近,狡猾的高某挥舞着刀子不让李经理上前。一不留神,李经理的手被高某用刀子划了一下鲜血直流,一看对方流血,高某抛下人质就跑。

    四组民警围捕逮到他

    接到警情后,胶州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对案发地点设置了包围圈,并进行收网式搜索。民警在搜寻到胶西镇百盛小学北侧的道路时,发现有可疑人员,为防止嫌疑人看到警车后做出过激行为,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趁着夜黑分四个小分队迅速包围该男子。

    高某一看有民警,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打电话,企图蒙混过关,趁该男子打电话的空当,先遣小分队民警迅速扑了上去,将他死死压在地上,后面赶来的民警将受害人保护起来,此时嫌疑人还不解地问民警:“为什么你们这么快? ”随后,嫌疑人高某被带到了胶西派出所。

    不愿工作盯上打工妹

    在派出所里,嫌疑人高某如实交代了犯罪过程。原来,高某(21岁,吉林通化人)来胶州已经有些时日,因为嫌弃工厂的工作繁重,又拿不到期望的报酬,好逸恶劳的高某将罪恶的目光盯在了附近工业园的打工女青年身上。

    每当早中晚上下班时间,高某就会去附近的马路边上蹲着,寻找着可能符合自己抢劫的目标,起初几天高某并未实施抢劫,因为他观察到每当上下班时间,工人们大都是三五成群的一起回宿舍,高某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下手。当日晚上蹲守了一阵子,眼看就到了晚上11时,高某本想回去休息,此时他远远看到有三个人从远处走来,好像是附近工厂刚下班的女员工,这三个人的到来让高某立马兴奋起来。于是高某躲在附近的路灯后面,等三人慢慢走过来时拿水果刀冲了上去。经现场查看,李经理的伤势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其他的受害人只是受了些惊吓。目前,高某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