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嫚儿又成美国高考状元 申请美国名校(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1-26 09:14:42 字号:A- A+

    11月12日,青大ACT中心学生参加“美国高考”ACT考试的成绩发布,王裕童同学以35分的高分,成为今年“美国高考”的中国考区状元;2014级精英班更是取得了平均分30.08分(满分36分,美国本土考生平均分21分)的好成绩,班级平均分超过世界前百大学录取要求。

    岛城嫚儿又成 “美国高考”状元

    刚刚过去的一周,ACT中心的学生和家长都非常激动。因为2014级精英班学生又一次刷新了青大ACT中心的最好成绩。王裕童同学更是以35分的高分勇夺“美国高考”中国考区状元。这是2012年宁斯祺同学夺得 “高考状元”后,青大ACT中心学生又一次取得的状元头衔。为什么青岛嫚儿能取得那么好的成绩?记者专访了王裕童同学。王裕童同学说:“我知道这次成绩要比上次好一点,但是没想到能考这么高。我第一次ACT考试考了30分,因为准备的时间短,成绩不理想。后来经过1个多月的考前集训,参加了10几次模拟考试,每次考试后我都认真总结,把错题归类记在本子上经常拿出来看,模拟考试的成绩考的一次比一次好。“踏实、努力的学习是王裕童同学取得“高考状元”的法宝,那么ACT考到35分到底能申请到美国什么样的大学呢?青大ACT中心的王主任说:“美国排名前20名(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ACT分数要求32分以上。美国排名前55名(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ACT分数要求30分以上。单看ACT成绩,王裕彤同学申请到美国排名前20的名校问题应该不大。

    探秘“高分集中班”

    这次除了王裕童同学取得中国考区“状元”,青大ACT中心还取得了精英班整体平均分30.08分,远超美国本土高考生的平均成绩(美国高考生平均分为21分),这在青岛ACT历史上还是首次。为什么这批学生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记者采访了青大ACT中心的班主任包老师。包老师说:“首先,ACT中心在学生选拔上很严格。我们有严格的入学测试,考试形式和雅思、托福类似,难度不小。其次,我们录取的学生大多是二中、58中等重点高中的学生。这些孩子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在ACT中心学习期间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再者,课程的设置对学生要求很严格。因为学生参加的是国外预科的课程,全外教授课,对平时成绩有很高的要求,一般2-3周就会安排测试。”

    ACT---更适合中国考生的“美国高考”

    前段时间SAT作弊事件在留学界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光参加考试的1万多名中国考生面临成绩延期无法申请美国大学的ED/EA(提前申请),SAT的诚信度在美国大学及大众心中的诚信度也大打折扣,而SAT将会在2016年改革的消息又增加了SAT考试的不确定性。 而ACT却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所接受,去年在美国参加ACT考试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参加SAT考试的人数。对于中国学生而言,ACT考试更符合我们的考试习惯,词汇量要求也小于SAT考试,在家门口考试更可以保证成绩的稳定性,总的说来参加ACT取得高分的机率比参加SAT考试要高。

     ACTSAT的特点比较

不同点

SAT

ACT

考察方向不同

推理和语言能力

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内容不同

英语、数学和写作和SAT2

英语、数学、阅读、科学
和可选考的写作

对错误答案
处理方式不同

答错题目倒扣分

答错题目不计分也不扣分

 计分方式不同

满分为2400

满分为36

考试地点不同

在中国大陆不设考点,只能去香港,
泰国等周边地区考试

可在学习预科课程的同时直接在ACT中心
报名并考试

    【2015级三月班招生】所有进入青岛大学ACT的学生都需经过严格的入学测试。2015级三月班第三次入学测试时间为12月7日,请有意向参加测试者拨打报名电话:0532-67789626/85951215/85950116

ACT【寒假海外游学全面启动】推出:“美国顶尖大学访问游学线路”和“澳洲全真英文学习游学线路”线路详询:0532-83780356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搜索→→微信号:act_qd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