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充电暖手宝车站爆炸 禁止携带上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1-27 05:51:11 字号:A- A+

首发:充电暖手宝车站爆炸 禁止携带上车(图)

首发:充电暖手宝车站爆炸 禁止携带上车(图)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天气转冷,不少女士都开始用上了各种带有卡通图案的暖手宝,甚至出远门坐长途车都要借用车站的电源充电加热后带上车使用。11月2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由于部分价格低廉的“三无”暖手宝充电后极易发生爆炸,目前市内各车站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暖手宝上车,必须放在行李中托运,更不允许在车站内借用电源进行充电。

    暖手宝服务台充电 险炸伤站务员

    11月25日上午10:00,青岛长途汽车站的站务员邴潇正在服务台回答旅客的问询,无意中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还没来得及寻找是什么烧着了,邴潇就听到一声清脆爆裂声,紧接着看到离自己不足80公分远的服务台上冒起了一阵白眼,而手边的白纸上不知道是溅上了什么东西被灼破了一个个小洞。邴潇连忙上前查看,原来是一个有着卡通图案的暖手宝炸裂了,破损的内胆里还不断流出银色的液体,两端露出的电极撒发出一阵阵焦糊味,服务台的大理石台面上布满了飞溅的液体。

    爆裂声以及白色烟雾也引来了不少旅客的围观,而暖手宝的主人刘女士也赶了回来。原来刘女士本想乘车去烟台出差,体质较弱怕冷的她随身带了一个暖手宝。到了车站候车时,她便将暖手宝插到了服务台用于给旅客手机充电的插座上,而自己则去便利店买东西去了。可是没想到不到5分钟,她的暖手宝就爆炸了还险些伤到邴潇。

    廉价暖手宝成定时炸弹

    记者从车站获悉,随着气温降低,越来越多的女性旅客由于担心车站或者客车上温度太低,便会随身携带一个暖手宝,在候车时就会插到电源上进行充电加热,有的旅客还会在听到检票广播后匆忙上车而将一直在充电的暖手宝遗忘。由于旅客携带的暖手宝大都是在街边购买了20元至30元不等的是电极式暖手宝,内部的加热管和导热液体都极不稳定,甚至有的已经使用多年,所以充电后爆炸几率很高。

    此外,有的旅客将暖手宝插上电源后便会去买东西或者上厕所,导致暖手宝长时间处于连电状况,更增大了爆炸的可能性。而暖手宝一旦爆炸,除了可能会引发明火外,内部的高温导热液体还会飞溅伤人。

    禁止随身携带进“黑名单”

    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女士的暖手宝爆炸这还是首次碰到,之前遇到过多次旅客暖手宝充电时间过长导致漏液的情况,而服务台用于为旅客手机充电的插座也被烧坏过。考虑到一些价格低廉的“三无”暖手宝安全隐患极大,因此目前车站安检方面已经将暖手宝列入了黑名单,旅客禁止随身携带上车,只能放入行李箱进行托运,更不能在候车厅内进行充电加热。如果在安检过程中发现旅客随身行包中放有暖手宝,安检人员将会劝阻其放入行李中通过车辆托运,如果不听劝阻将会进行暂扣处理。(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