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推进依法治市 建全国一流法治城市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4-11-27 08:26:21 字号:A- A+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听取并讨论李群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

    昨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

    市委委员48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就《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委会作了说明。

    李群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勾勒了“法治中国”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学懂、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以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努力把青岛建成全国一流法治城市。

    李群强调,要立良法,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为青岛改革发展和城市治理制定更多的良法,让其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施善治,行政机关要依法行政,做到权限合法、程序合法、手段合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司法机关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做到司法为民,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树信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形成办事依法、管理靠法、遇事找法、处处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监督保障、服务保障和人才保障,为法律严格实施创造好的环境。

    李群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市和依规治党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委在依法治市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法治青岛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织密党规党纪的“笼子”,增强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按照“六小六大”的思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

    李群强调,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搞好全市改革台账“盘点”,推进今年改革任务的落实;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抓好经济运行;安排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和社会救济工作,解决民生难题,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张新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把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统筹谋划,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争取把今年的目标任务完成好,明年实现良好开局。(记者 贾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