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盗贼盗摩托车改装销赃 民警狂奔800米抓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1-29 13:08:32 字号:A- A+

三人团伙窝点

    33岁的黑龙江人王某和菏泽人张某某不务正业,专门盗窃摩托车,得手后转手交给王某的53岁老乡刘某,三人盗窃改装销售获取赃款。李沧警方今年10月接到市民报案后,历时月余终于将这一盗窃摩托车的团伙打掉,捣毁改装窝点一个,缴获各式摩托车8辆。

    细找线索锁定摩托车贼

    10月15日,九水路派出所民警接辖区市民牟先生报警称,停放在九水路某居民小区楼下的踏板摩托车被盗。据牟先生回忆,因为家中有客人,他到超市买一些啤酒,因为着急抱着啤酒就上楼了,没几分钟下楼时,就发现摩托车不见了。李沧刑警迅速会同九水路派出所就此展开调查,可在视频监控以及现场勘查过程中,没有获取任何线索。

    就在民警寻找线索时,11月5日晚9时许,九水路另一小区一居民的踏板摩托车再次被盗。民警调取案发地录像后发现,案发当晚8时许,有两名男青年共乘一辆踏板摩托车进入该小区,一个小时后,两人一人骑一辆踏板摩托车驶出该小区,其中一辆就是市民被盗的摩托车,警方就此锁定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其中一嫌疑人是曾有盗窃摩托车前科的33岁黑龙江人王某。

    跟踪发现三人团伙窝点

    民警围绕王某的关系人展开全面调查,很快获悉王某与菏泽人张某某、老乡刘某联系密切。警方根据王某、张某某的活动区域分析,九水路的摩托车盗窃案就是此两人所为。 11月27日,民警获悉张某某在九水路某小区转悠,像是寻找作案目标。侦查员曹仁宝带领社区辅警着便衣迅速接近,很快发现张某某在一小区楼下推了一辆踏板摩托车匆匆往小区外面走。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跟踪张某某至位于金水路的一个大院里,张某某进院后与负责改装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打了一声招呼。民警还发现院里有不同型号的摩托车多辆,就此判断此处就是该团伙作案的窝点。

    狂奔800米按倒长腿贼

    李沧警方决定立刻增派警力实施抓捕。可就在民警驾车赶到时,另一名嫌疑人王某骑着作案用白色踏板摩托车也到了大院。狡猾的王某看到突然出现的民警,凭借身高腿长一下子就蹿上墙头,翻到院外。就在王某自以为逃脱时,院墙外追来了侦查员曹仁宝。曹仁宝整整追出了800米,最后王某体力耗尽,束手就擒。

    就此,李沧刑警会同九水路派出所抓获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两名,销赃嫌疑人一名,捣毁摩托车收赃改装销售窝点一处,当场缴获摩托车8辆。另据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某等交代,两人在市区作案10余起。目前,三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