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0后二手车生意惨淡转型销赃 民警收缴赃车25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30 14:26:03 字号:A- A+

    三名“90后”小伙本来从事正当的二手车交易,但因生意惨淡,便打起了收售赃物的歪主意,从盗窃犯罪嫌疑人那里收购二手摩托车,并租了个院子进行改装出售,怎料因为噪音扰民被村民举报。即墨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得知这一信息,经蹲点调查,发现三名小伙涉嫌偷盗摩托车,遂于近日组织警力实施抓捕,目前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此外,由他们收购的25辆摩托车已有4辆物归原主,尚有21辆找不到主人,即墨警方提醒被盗摩托车和助力车的主人凭相关证据前往认领。(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张立华)

    大走访走出可疑出租房

    近日,即墨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在“大走访”活动中接到群众反映,称最近有几个小青年在范家街租了个带院的房子,整天骑着助力车和摩托车早出晚归,每次所骑的摩托车或助力车都不一样,而且摩托车好像还被改装了,加油门时排气筒发出刺耳的响声,影响了居民的正常休息。

    根据群众的反映,龙泉派出所所长胡中磊立即组织民警对出租房内的情况予以调查,由于举报群众不能指出出租房的具体位置,于是民警便加大了对该村的巡逻力度,并对出租房进行排查。当晚,民警排查到一处锁着大门的出租房,透过门缝,发现院子内停满了助力车和摩托车,其中门口还放着一辆三轮摩托车。细心的民警一眼就发现了猫腻,因为这辆停放在眼前的三轮车车锁上有被撬动的痕迹。由于出租房内无人,民警只好对这个可疑的出租房进行蹲守。次日凌晨3时许,三个小青年驾驶两辆助力车,轰隆隆地进入该村,开门驶入出租房。

    民警凌晨收缴赃车25辆

    蹲守民警马上将情况反馈给派出所的值班负责人,派出所值班负责人立刻召集值班民警,通过房屋结构图研究抓捕嫌疑人的方案。负责蹲守的民警继续留在原处监视,当天凌晨6时许,用于抓捕的方案已经确定,抓捕警力也组织完毕,派出所的民警们赶赴现场,采取前后包围,突击检查的方式敲开了该出租房的门。民警敲门时三人正在睡觉,没有丝毫防备,民警冲进院内后,将三人控制住。三人承认,房间内和院子里的所有摩托车均是他们以低于市场价收购的被盗车辆。随后三人被带至龙泉派出所继续询问,民警在现场收缴了赃车25辆。

    二手车生意差专门销赃

    据三人供述,去年三人合伙开了一家摩托车销售店,但生意惨淡,最终放弃,转行销售二手车,但是二手车车源有限,三人就在网上发布高价收购二手车的信息,打起了收售被盗车的主意。信息发出去不久,就有人主动打电话来卖车,而卖车人每次交易的地点和方式都很隐秘,地点随时变动,时间一般都选在凌晨。

    三人明明知道自己所收的车其实都是被盗车辆,但因为卖车人给的价格都很低,三人便干起了销赃的违法买卖。记者了解到,三人买来车后,通过认识的人联系买家,还在网上发布卖车信息,以收购价的一倍卖给想买车的人。 “这些被盗的摩托车每辆原价都在6000元以上,但是他们的收购价仅是车辆原价的20%。 ”龙泉派出所副所长代福春说,经审查,三人总共收购了33辆赃车,已卖出8辆,被查扣的25辆车总价值超过了10万元。

    目前三人因为销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1辆被盗摩托车寻找主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院内看到了一排停放整齐的摩托车,一共25辆,其中4辆已经找到了主人,其他21辆车尚无人认领。代福春告诉记者,在被成功返还的车辆中,有一辆曾三次被盗,这次又找到了主人,堪称奇迹。此外,还有一辆摩托车,已经被盗四年,此次也成功回到了潍坊市车主人的手中。

    “我们主要根据报案记录来确定被盗车可能的主人,然后通知相应的失主来辨认,通过这种情况发出去了4辆。 ”代福春说,一些车主在摩托车被盗后选择不报警处理,而是自认倒霉,这不利于被盗摩托车的返还,也不利于及时查处盗窃犯罪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尚没有找到失主的21辆摩托车都是犯罪嫌疑人从城阳区收购来的,但摩托车的被盗地点却无从查起。即墨公安部门希望此前有摩托车被盗经历的市民,可以带着当初购车时的发票和车辆合格证到派出所认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