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记录90后青岛艾滋病大学生的一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01 05:49:14

独家:记录90后青岛艾滋病大学生的一天

    “CD4细胞计数600多”

    大部分人在查出艾滋病的初期,不会马上服药。他们要定期检测体内的CD4细胞计数和病毒载量,由医生根据检测结果和患者的身体情况综合考虑,选择最佳的治疗时机。

    赵里的CD4细胞计数是600多,按照国际标准,他还没到用药期,但为了降低自己传染他人的几率,他选择开始服药。

    这种药一旦服用,终生服用,而且必须严格按照时间点服药。一旦错过时间点就失效,如果停药,后果会更严重。服药期间,HIV病毒在药物控制下,会隐藏在某些器官中。一旦药物停止作用,HIV病毒就会迅速反弹。

    服药期间,根据每个人的体制不同,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反应。赵里常年坚持健身,身体素质一直不错,他说自己服药后的副作用并不明显。

    “歧视比艾滋更可怕”

    对于未来,赵里并没有太多打算,他希望毕业后能顺利进入所签公司工作,什么也不想,努力工作赚钱,帮助妈妈和姐姐。至于家庭,在没感染艾滋病之前,他曾经想过“形婚”,找个女同结婚生子,然后各自过生活。但感染艾滋病后,他已经放弃了结婚生子的念头,“虽然现在医学上可以通过母婴阻断,保证孩子不会遗传上艾滋病,但我得为他们将来考虑。”

    赵里也渴望能像正常人一样拥有健康的家庭生活,他不渴望完美,他只需要常规。即使是同性恋,他也希望能找到一个长久的伴侣,但这在同性恋圈内是几率很小的事情,“大家的压力都太大了,过得没有自我,很难长久在一起。”

    赵里说,他跟大部分艾滋病患者一样,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公开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害怕别人远离我,对我们来说,歧视比艾滋更可怕。”(文/孙璐璐 图/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