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重庆路通车一周年 社会效益近18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2-01 05:49:14

    商铺:改善周边商业配套 沿线4S店效益14.98亿元

    在重庆路改造前,交通不便、环境较差等因素限制了重庆路周边商业的发展。重庆中路、重庆北路的许多区域居民生活商业配套还以小卖店为主,缺乏现代化的商业设施。而改造后的重庆路周边的居民生活配套的商业设施不断改善。银行网点、24小时便利店等现代商业网点不断增加,使居民的生活更加方便。

    另一方面,重庆路的改造提高了周边集聚经济的水平。以重庆路上最为典型的集聚经济汽车4S店为例。重庆路沿线共有汽车4S店79家,随着交通条件和周边环境的改善,4S店的汽车销量也随之提升,79家4S店年销量增加约5.16万辆,高于其他地区的正常增长速度,则销售利润增加额约4.13亿元。同时,节约的选车时间也带来了一定的社会效益,依据乘客旅行时间节省的效益计算模型计算得出重庆路改造项目对沿线79家4S店节省顾客每年看车时间的成本效益为7.89亿元,顾客每年在汽车保养维修节省的时间成本效益为2.96亿元。综合来看,重庆路带给以4S店的直接效益以及4S店消费者的潜在效益共14.98亿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