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重庆路通车一周年 社会效益近18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2-01 05:49:14

      

    重庆路的“前世今生”

    重庆路的前身为小白干路,形成于民国时期,于1999年正式更名为重庆路。该路先后在1958年和1985年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整体改造,逐渐成为城市北拓的“轴线”。然而随着青岛城区距离的拉近,来往车辆迅速增加,重庆路的通行能力及配套的管道设施已难以适应城市的快速发展。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重庆路的诸多问题,2012年青岛市正式启动重庆路改造工程,目的是让改造后的重庆路真正成为贯穿南北的发展轴线及彰显城市形象的景观轴线。2013年11月30日,承载了广大市民殷切期望的重庆路改造工程主线道路按期实现通车,市民翘首以盼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终于从蓝图走向现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