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安置房迟迟未动工 耄耋老人七年搬七次家(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01 06:43:00 字号:A- A+

安置房迟迟未动工 耄耋老人七年搬七次家

安置房迟迟未动工 耄耋老人七年搬七次家

  最近,市民于大爷,给咱们全接触打来热线说,他今年都90岁了,现在和老伴住在西藏二路的一处出租房里。老人的房子都被拆了7年了,可安置房到现在还没开工呢,没办法,老两口只能在外租房子住,这都七年了,老人家每年都要租房子,搬家,都90多岁的人了,能抗折腾吗?

  于大爷今年90岁了,是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的退休职工,现在住在西藏二路的一处居民楼里,这个房子是于大爷和老伴今年5月份租的。7年来,他和老伴一直是租房子住,一年搬一个地方。

  于大爷现在租的是一个套一的房子,记者看到,在卧室墙角的一侧,摞了不少箱子。于大爷说,这些箱子中装的,是他原来房子里的东西,之所以把东西放在箱子里不拿出来,为的就是下次搬家更方便。不过,于大爷不是没有自己的房子,他原来的房子,2007年的时候拆了。

  房子拆了,于大爷也拿到了拆迁房屋补偿协议。按照协议,于大爷回迁安置房的地址是团岛山,协议上写的补偿房屋预计交付时间是2010年5月31号,可四年多过去了,于大爷为什么还在租房子呢?

  因为没有子女,老伴常年卧病在床,房子的事,都是于大爷一个人操心。几年来,于大爷也曾找过媒体求助,这张复印件,就是城市信报2011年2月17号的报道。报道中说,记者联系施工方,他们表示当年也就是2011年,团岛山的回迁房应该能够开工建设,两年内也就是2013年,就可以建设完成。

  那为什么到现在,于大爷还不能住上自己的房子呢?他再次拨打了市南区开发建设局开发科的电话。

  当初,拆房子的时候挺痛快,怎么建房子这么拖沓呢?这建安置房的事,到底卡在哪里了呢?盖个楼房也是不一天两天能盖起来的,眼下老人该怎么办?就没有个妥善的办法安置吗?

  于大爷原来在云南路4号的房子,当年由于火车站扩建,已经成为青岛客运段的一部分,而本应迁到团岛山的房子,直到现在还没开工。如今,于大爷已是耄耋之年,腿脚不灵便,下楼也成问题,最让于大爷担心的是:有生之年,我还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吗?

  那么,于大爷想回迁到其它安置房的要求,能实现吗?记者联系了当年负责于大爷家拆迁的承办单位。

  拆迁的承办方说,跟于大爷签订拆迁房屋补偿协议的甲方,是济南铁路局,他们只是负责拆迁的实施单位,现在于大爷想换其它的安置房,需要跟协议的主体济南铁路局协商。

  明年5月份,于大爷的这个出租房就到期了,他又将面临出去找房子搬家的尴尬。可现在,于大爷的腰椎和腿都有毛病,出门下楼很不方便。记者了解到,于大爷的户口在寿张路社区居委会,对于老人频繁更换出租房的问题,他们能否帮着解决解决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