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风天青岛20多处路段护栏倒伏 民警:今年第一次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广帅 2014-12-02 15:58:59 字号:A- A+

  1日,南京路近闽江路处,马路上的一段护栏被风吹倒在地。

    文/本报记者 吕璐 片/本报记者 杨广帅

    11月30日夜间至1日白天,岛城沿海地区迎来了9—10级大风。大风狂吹下,马路上的护栏也遭遇“重创”,福州路、南京路、银川路等主干道的护栏均出现不同程度倒伏。据交警部门介绍,除风力原因外,也与护栏材质老化、道路施工反复迁移致使护栏松动有关。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逐步对护栏进行维修和更新,并计划用更长的螺栓对护栏加固。

    现场:护栏倒伏 早高峰添堵

    “路上有护栏被吹坏了,倒在路上。”1日白天,本报接到不少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称福州路、银川路和南京路等主干道有不少路段的护栏被大风吹倒了。

    据市民田女士介绍,早晨9点左右,她开车沿华仁立交桥从南向北下桥时,前面的车突然向右侧变道,“下桥跑了四五百米,才发现是福州北路上有两处护栏倒了,占了最内侧的半个车道。”田女士称,下桥时车速很快,行驶在最内侧车道的车辆为躲护栏突然向右侧变道,导致第二趟车道的车辆也都往外变道,“太危险了!”途经南京路上班的市民刘先生也有同样的遭遇。刘先生介绍,南京路从闽江路到香港中路路段,不足一公里的距离就有四五处护栏倒伏,”本来早高峰就堵车,护栏一倒,上班路更堵了。”

    随后,记者驱车前往南京路和福州路等路段探访,发现确实存在多处护栏倒伏的现象。在福州路上,多处护栏被“连根拔起”,倒下的护栏占据了一部分马路,还有的路段护栏被吹得倾斜。为躲避护栏,途经车辆纷纷变道避开最内侧车道。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一位民警介绍,从1日凌晨5点半左右开始,他巡查福州路、银川路、香港路等主要干道发现,有20多处护栏完全倒伏在地。

    探因:年纪“大”了 护栏“脆”了

    “大风过后,护栏为什么倒了这么多?”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民警解释称,护栏的隔离墩由四个螺栓固定在地面上,隔离墩是塑料材质,很多隔离墩已使用了七八年,塑料老化严重,在大风的吹动下,护栏摆动的力量很大,隔离墩和护栏之间容易裂开,造成倒伏现象。除此外,道路反复施工经常拆卸迁移护栏也会造成螺栓松动。

    据介绍,1日凌晨起,在民警巡查护栏的同时,每个区还有一支维护队伍对倒伏的护栏进行维修。由于维修时抢修车会占据一个车道,影响交通,早高峰时,维护工人先对次要道路的护栏进行了维修,随后再逐步对主干道上倒伏的护栏进行维系。据介绍,维修方式主要是用电钻在地面打孔,然后将护栏用螺栓固定到路面上。

    该民警介绍,由于天气原因,给护栏的维修增加了不少难度,效率比以往要低,扶起一处需要半个多小时,所以个别路段不能及时顾及到。

    记者了解到,晚7点左右,南京路从闽江路到香港中路路段的护栏仍处于倒伏状态。

    对策:增加螺栓长度 更换老化护栏

    据设施处民警介绍,目前全市共有90多公里的护栏,1日的大风天造成如此多的护栏倒伏,是今年以来第一次。

    据介绍,目前很多固定护栏的螺栓长度为15公分,下一步将计划更换为18或20公分长的螺栓,同时还将联系维护单位对老化护栏进行维修和更换。另外,交警部门也在研究如何改造护栏,让其减少风阻力,遇到大风天时不再“折腰”添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