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校车司机抱送截瘫娃上学 荣膺中国好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杨发鹏 2014-12-03 05:30:35 字号:A- A+

郝旭刚在抱送孩子上下学

郝旭刚在颁奖现场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近日,由经济日报社等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国好交警、中国好司机”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平度校车司机郝旭刚的身上。用双臂抱送截瘫少年上下学,并无私资助其家庭两年有余的郝旭刚,被推选为“中国好司机”,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驾驶员。

    郝旭刚,现为交运集团(青岛)平度温馨校车公司大田小学校车班4号校车驾驶员。2012年10月,大田校车开通首日,一个被同学架上车的小男孩引起了郝旭刚的注意。在得知这个叫小军的小男孩患有痉挛性截瘫后,郝旭刚不但每天抱着小军上学、放学,还隔三差五来到小军家,给他和患有痉挛性截瘫姐姐带去一些生活学习用品、帮忙料理家务,逢年过节还会给姐弟俩送去礼物。

    郝旭刚每天无怨无悔抱着残疾孩子上下学的故事在村里乡间传开,引起了公司、学校和媒体的高度关注。11月14日,《经济日报》刊发郝旭刚的事迹报道后,《中国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最美新闻人》、中国文明网、各大主流门户网站,及人民网、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官方微博相继进行了转载。交运平度温馨校车公司为小军减免了乘车费,还给他送去了慰问金、书包、书本等物品,学校也为小军减免了一部分费用。在郝旭刚的感召下,许多公司员工和社会上的好心人经常到小军家里探望。

    据了解,“中国好交警 中国好司机”公益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指导,经济日报社、人民公安报社主办,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发现、推介、宣传有代表性的好交警、好司机,展示交警、司机群体的工作生活和风采风貌,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推选出10名优秀驾驶员并授予“中国好司机”荣誉称号。11月20日,郝旭刚应活动举办方的邀请赴京参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晚会的录制,并在现场接受获奖证书,该节目将于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及法制频道播出。(陈志伟 杨发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