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盲人夫妻差点掉进古力井 无障碍设施有障碍(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03 06:44:09 字号:A- A+

盲人夫妻差点掉进古力井 无障碍设施有障碍

盲人夫妻差点掉进古力井 无障碍设施有障碍

盲人夫妻差点掉进古力井 无障碍设施有障碍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这个纪念日的设立,是为了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让他们可以和健全人一样,享受美好的生活。而无障碍通行,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的基本条件,对残疾人来说意义非凡。青岛的景区、商场、医院、公交等公共场所,有不少无障碍设施。那么这些设施为残疾人出行提供了多大的便利?在实际使用中青岛的残疾人出行还存在着哪些障碍呢?

  75岁的王伟华和73岁的庄翠媖是夫妻,老两口都是双目失明,目前独自居住在浮山后的裕环路,买菜、去银行提钱等日常生活都要自己完成。老两口今天打算出个远门,到水清沟的广丰路看朋友。从家里出来,他们要走一公里地,603路公交车,期间要通过一个路口。刚出门没多久,老两口就碰到了障碍。

  老人说,其实在两个月之前,这个古力盖就没了。有一次经过,庄翠英老人不小心踩了进去,幸好里面还挡着木板,才算是有惊无险。

  等了五六分钟,一辆603路公交车进站了。在等车乘客的帮助下,两位老人上了车。

  公交车每次进站,两位老人都仔细听着站名。王伟华说,每次出门前,他都要记住目的地前后几个站点的名字,就怕坐过站。而每次下车过马路的时候,老人都是战战兢兢。

  在记者的帮助下,两位老人快速通过了马路,一路找到了朋友家。一进门,两位老人就先往厕所里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