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府网站评估青岛最佳 超越深圳广州成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2-05 06:08:53 字号:A- A+

  早报讯 12月3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人民网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2014)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北京发布。青岛政务网在330多个副省级和地级城市中以总分73.1分位居第一,在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内的全部地方政府中总分也是位居第一。这是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全国政府网站评估中第七次名列副省级和地级城市第一名。

  排名前十的副省级城市依次为:青岛(73.1)、深圳(72.9)、广州(71.1)、成都(70.7)、厦门(70.3)、西安(70.1)、南京(69.8)、济南(69.5)、武汉(69.5)、哈尔滨(54.0)。省级政府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北京(71.6)、上海(70.1)、四川(68.1)。

  本次评估的项一级指标中,青岛政务网的得分指数分别是信息公开0.74,办事服务0.70,互动交流0.82,舆论引导0.75,功能和管理0.69。另外,在2014中国政府网站无障碍专项评估和移动政务客户端专项评估中,青岛政务网均获全国第一。

  今年,青岛政务网不断完善全市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主动公开信息1.03万条。发布政策解读信息130余件次。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和市级财政专项经费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取得新突破。全市各级行政机关网上受理答复信息公开申请870余件。市政府部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在线问政530余次,回答网民问题1.03万个。全市统一的政府信箱系统受理回复市民来信3.97万个。制定实施青岛市网上政务服务规范,开发青岛政务网移动终端版,加快推进便民服务网上直办,累计在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发布政务服务事项2400余项。

  (记者 于顺)

  七区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全国百强

  12月3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人民网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2014)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北京发布。我市的七个区市评估结果进入全国百强,其中崂山区进入全国前十,名列第七名。

  进入全国百强的区市排名依次为:崂山(第7名)、胶州(第28名)、市北(第40名)、市南(第45名)、即墨(第47名)、莱西(第61名)、黄岛(第93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