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签证放宽出境游说走就走 签证大战一家人省千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05 13:35:37 字号:A- A+

    签证是我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第一道门槛,今后,出境可能只是一场“想走就走的旅游”那么简单便捷。昨日,记者了解到,美、法、德、日本、印尼等国家都对中国放宽了签证申请政策,包括降低办签门槛、缩短办签时间等,目前已有近90个国家和我国签订各类互免签证协定。

    赴美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

    听说赴美签证有效期延长到10年,家住市北区的市民魏女士就计算着什么时候去看下在美国留学的儿子,“还有一年就毕业回国了,前段时间去一趟很麻烦,现在听说政策好了,就准备去一趟。 ”魏女士说。

    其实,除了美国,其他国家也“优惠多多”。比如:加拿大已经开始为中方旅游、探亲、商务人员签发10年有效多次签证;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也已为中国市场开放长期多次签证;在缩短办签时间方面,法国签证时间从48小时至4天改为不超过48小时;英国新增了3-5天快速签证、24小时快速签证以及护照借用增值服务等等。

    据了解,中国已与近90个国家缔结互免签证协定,与39个国家签订53个简化签证手续协定,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8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汇率变化让出境游省不少

    除了政策利好外,国际汇率也给赴境外购物者带来福音。昨日,在岛城一家旅行社店内,正准备趁元旦假期欧洲游的董女士算了一笔账:目前1欧元=7.58元人民币,而今年欧元峰值汇率为8.7元。买个1万元人民币的皮包,能省出1300元,可以买张国内转机机票。

    此外,日本、韩国以及泰国等邻近国家的汇率也有小幅下降,岛城一家国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看目前的状况,圣诞节期间岛城出游人数比去年要高不少,因为像东京、首尔这种购物天堂本身的吸引力再加上汇率降低。据悉,目前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5.17元,比今年2月份便宜了约15%。另外,受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签证手续简化以及欧元汇率走低的影响,旅行社相应产品费用下调。

    “签证大战”一家人省千元

    签证一直是国人出境最大的门槛,以美国个人旅游签证为例,记者调查我市不同旅行社的价格,从1100元到1600元不等。自今年7月份以来,一场“签证大战”在网上旅游企业和传统旅行社之间打响,近日更是以携程为代表的线上企业,进而实施“免收服务费”、“拒签退全款”等政策,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电商“搅局”,消费者受益,此举使出境游门槛降低。市民王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打算去韩国游网上签证差不多能节省近1000元,购物方面也能省一些,所以现在出境很划算。对此,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自由行越来越成出境游的主角,而签证作为出境游的入口,必然成为旅行商争夺焦点,其免费或透明化是未来趋势,也将掀起一次旅游行业的大洗牌。(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