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严守责任严格履职严肃追究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贾峰 2014-12-08 06:34:34 字号:A- A+

  本报讯 根据山东省委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12月6日率队到市财政局、市南区进行检查。同时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市委常委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李群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抓党建工作一项管总的、牵头的制度,一定要落实好“两个责任”,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群一行实地对市财政局、市南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市财政局会议室,查看了有关材料,观看了“阳光财政——风险智能防控平台”演示。在市南区仙游路社区工作站,考察了社区便民服务、智能公章推广使用、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与社区党员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社区的有关情况。市财政局和市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李群对市财政局和市南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落实责任制关键看行动。”李群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守责任担当,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持从严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格履职尽责,履行好用人责任、纠正责任、监督责任、支持责任和管理责任,守好自己的“主阵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表率,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重大情况亲自汇报,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李群指出,没有责任追究,从严治党就是一句空话。要严肃责任追究,坚决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坚持“一案双查”,加强检查考核,严肃执纪问责。

  何建平、王鲁明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