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型主题购物公园将现北站 比肩香港路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2014-12-09 11:27:28 字号:A- A+

铁路青岛北站旁新添船形建筑 将成沧口新地标

    说起青岛地标,大家都会联想到五月的风,如今沧口也要有新地标了。昨天,记者从李沧交通商务办了解到,在铁路青岛北站旁一个崭新的船形建筑将出现在交通商务区核心区,成为沧口的新地标。按照最新规划,李沧交通商务区即将开启全新的阅海生活,整个核心区将变身为主题购物公园。本周五,涉及李沧民生、规划等方方面面的招商大会将正式拉开帷幕。

    船形建筑将成新地标

    李沧交通商务区面积36平方公里,其核心区1.9平方公里将引进全球最新商业模式主题购物公园(shopping park),融合周边自然景观,形成情境购物新体验。这里将打造成为融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不久的将来,交通商务区将形成以商旅产业为引擎,建成集商务商贸、现代物流、滨海商住于一体的现代化滨海新区,领航蓝色半岛城市新未来。

    在青岛北站东广场旁一个船形建筑将在这里拔地而起,与青岛北站以及北侧建筑的三角形组合给人带来视觉上的美感。据介绍,这个船形建筑独特的退台造型以及倾斜的绿屋面使之成为整个商务区的标志性建筑,开放的户外绿色屋顶将为该区域周边生活的市民提供日常休闲活动场地,也可以举办城市活动或演出。同时船形建筑绿色屋面可以改善城市微环境,并能延长建筑屋面的寿命。

    多个招商项目周五开启

    据介绍,本周五,李沧交通商务区的招商大幕将开启。在核心区内的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15万平方米启星广场、8万平方米海创一号街区、大型城市综合体及商务总部均将启动招商。

    其中海创一号街区围绕主要道路规划了4大特色街区,岛城美食街、教育文体街、尚岛购物街、尚居爱家街。并主打以“尚品生活”为主题的餐饮、购物、文化教育、亲子体验、金融服务、生活配套等于一体的邻里生活中心。主题购物公园也坐落于此,集合总部办公、文化博览、高科技产业、商业综合体等配套,形成商圈集群效应。大型城市综合体、铁路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商业空间等商业配套即将投入使用。本周五,李沧交通商务区将面向全球知名品牌启动招商,成就比肩香港路的时尚中心。

    建半岛“1小时生活圈”

    李沧交通商务区做为青岛重要的门户区、青岛市六大服务功能区之一,使出行变得更高效、更便捷。其中胶州湾大桥无缝对接黄岛、红岛,大大缩短行车距离;铁路青岛北站,旅客们可从这里畅达全国,快速建立起的半岛城市群“1小时生活圈”;三纵三横架构路网,快速直达市南市北;地铁接驳繁华核心,连通世界级垂直交通枢纽;多座高架桥,直上环湾高速,一刻钟通达机场;一座座公交站,30余条公交线路,盘活城市中轴线,畅享市区15分钟生活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