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体验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号 便捷免费网友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凯 2014-12-09 15:04:04 字号:A- A+

扫描二维码关注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 青岛智能交通系统投入运行已有一段时间,交通运行效率有所提高,在智能交通系统的帮助和引导下,广大网友出行得到了便利,行在路上既踏实又放心。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青岛智能交通系统的主体,做了大量工作,其中“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公众服务号(qdznjt)就是交警支队的又一力作!该公众服务号自今年8月份推出至今,众多网友纷纷关注体验,效果显著。近日,记者走进交警支队,通过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对“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公众服务号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网友关注微信公众服务号“qdznjt”,不仅可以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10天内收到提示信息,还可查路况、查违法、查执法点位等。据介绍,“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公众服务号主要包括“路况服务”、“车驾服务”以及“更多服务”三部分。目前,“路况服务”包含实时路况和路况快照;“车驾服务”包括机动车查询、驾驶证查询、违法查询以及我的定制4个选项;而“更多服务”则包含了违章提醒和绑定设置等5个选项。

    “实时路况”功能

    “实时路况”功能,在地图上以红黄绿三种颜色标注道路的路况状态,红色表示拥堵、黄色表示缓慢、绿色表示畅通,每5分钟更新一次与“青岛智能交通”手机APP路况、青岛公安交通信息服务网路况同步。

    “路况快照”功能

    “路况快照”功能,提供道路状态的视频截图,通过该功能可以直观的查看道路状态,5到10分钟更新一次。每张图片大小约为30-40KB,如果使用移动网络,请注意流量使用情况。

    “我的定制”功能

    “我的定制”功能,根据个人需求进行专门定制服务,对机动车、驾驶人信息进行绑定,以后不用每次查询都输入查询条件,使用更加方便。输入车牌号码、机动车识别号后四位、选择号牌种类,可绑定机动车信息到当前登陆微信号;输入姓名、驾驶证号,可绑定驾驶人信息到当前登陆微信号。每个微信号最多可各自绑定5条机动车信息和驾驶人信息。

    “车辆违法信息智能提醒”功能

    “车辆违法信息智能提醒”功能,是指绑定机动车信息后,该机动车产生违法记录后,用户在微信中将会及时接收到车辆违法信息提醒。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九条: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十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违法行为的证据。用户将在违法行为发生十个工作日左右收到违法提醒。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公众服务号主打便捷和免费,该服务号查询相关信息是完全免费的,如果使用移动网络,请注意流量使用情况。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目前,“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公众服务号仅提供青岛本地机动车及驾驶证查询。同时,“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公众服务号更多功能正在开发中,包括车辆年审、驾驶证审验等等。

    此外,青岛智能交通客户端是我市智能交通项目新建的一款交通信息和导航类应用,有Android和IOS两种版本。市民可以通过客户端掌握全市主要道路的实时交通路况,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根据即时推送的道路拥堵、重要交通事故等信息,及时了解最新交通动态;使用动态导航功能根据实时路况规划出的最优行车路线,规避拥堵路线,提高出行效率。(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