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火车站列车调整 青荣城铁月底跑动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2-10 06:13:32 字号:A- A+

  早报讯 今天起,全国铁路迎来新一轮调图,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将按照新的列车时刻表运行。记者了解到,此次调图变化最大的就是时刻和车次,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除3趟始发终到列车维持现行时刻外,其他113趟列车运行时刻均作调整。此外,青岛至西宁列车升级为直达快车,成为青岛首次开通的 “Z”字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了近2个小时。

  113趟列车有调整

  据悉,调图后,青岛火车站开行列车共计58对,其中青岛站50对,青岛北站始发终到列车由7对增加到8对。仅有青岛到曹县的5022次、杭州东到青岛的G255次、长沙南到青岛的G289次3趟列车运行时刻不变,其他113趟列车时刻都有变化。不过有些车次时刻调整较小,为几分钟或十几分钟,个别车次变化较大。如青岛始发T162次列车开车时间从早上6时39分调整为中午12时37分,对旅客来说,不用起早赶火车了,而终到站由广州东调整为广州。

  多对列车升级提速

  此次调图,青岛多对普通列车升级提速。其中,青岛至西宁西的T372/3、T374/1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272/3、Z274/1,运行时间由29小时30分缩短为27小时44分,快了将近两小时,这也成为青岛首次开行Z字头的直达快速旅客列车。这次调图中,提速最大的莫过于青岛至深圳的K1686/7、K1688/5次,K字头快速列车升级为T字头特快列车,车次改为T398/5、T396/7,运行时间由34小时26分缩短为28小时17分,快了6个多小时。另外,青岛至汉口的1112/3、1114/1次也提高列车等级,从普通列车升级为K字头快速列车,车次改为K1198/5、K1196/7,并延长至襄阳,由青岛站改为青岛北站始发终到。

  另外,调图后,青岛至北京南、青岛至天津西的3对D字头普通动车组列车,提高列车等级改为G字头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动车升级后,青岛前往北京、天津的列车已全部为高铁,青岛至北京实现5小时以内高铁直达。这意味着,除济南铁路局管内安排的9对往返济青的动车外,青岛前往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杭州、合肥、广州等地全部实现高铁直通。

  青荣城铁将开行10对动车

  目前,济南铁路局调图方案已经确定,包括青荣城际铁路在内的新建高铁线路随后也将陆续运行。青荣城铁正式开通时间目前已经确定为12月28日,根据已经确定的新运行图,青荣城际铁路将开行10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增开直通G字头列车3对,分别为荣成到上海虹桥G458/5、G45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烟台到北京南G472/G471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荣成到北京南G476/G47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均经由青荣城际铁路、胶济客专、京沪高铁运行。同时增开管内D字头列车7对,分别为济南到烟台1对,济南到荣成2对,济南西到荣成1对,烟台到荣成3对。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本次调图的涉及面比较广,要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时间,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记者 吴帅)

  新火车时刻表上了公交车

  早报讯从今天起新的列车时刻表开始执行,为使广大乘客出行方便,公交李沧巴士公司23路队根据火车调整时间,对所属的对接公交车辆的运行时间重新进行了调整,在所属沿线铁路北站东广场始发站的23路、24路、207路、112路、113路、118路、908路共7条线路的公交车车厢内张贴新版的火车运行时刻表,以方便乘客查阅。(通讯员 王涛 记者 黄飞)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车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