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三个豆腐黑作坊被端 作坊内竟现死老鼠

来源:青报网 作者:王 萌 2014-12-13 08:25:38 字号:A- A+

    本报讯 11日下午,崂山区食药监局联合崂山区公安分局、中韩街道办事处等出动多名执法人员,根据居民举报对藏匿于张村河沿岸董家下庄里的三家“黑作坊”进行了集中查处。

    当日下午3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突袭三家扎堆在一起的豆制品生产作坊,但见作坊内机器轰鸣,污迹斑斑的大缸内还冒着热气,过道内竟然还有一只死老鼠躺在路中央。在生产豆皮的作坊内,记者看到豆皮被随意晾晒在铁架子上、桌子上。地上满是黄白色的淤泥污水,令人作呕。执法人员在现场还查获了两大袋工业用火碱(片状氢氧化钠),具体用途正在深入调查。

    记者随后在一家豆泡作坊内看到,一筐筐豆泡随意放在地上,与横流的污水混在一起,制作豆泡使用的油已经成为黑褐色。执法人员在作坊内查获38桶“三无”油,每桶14.5公斤。作坊主安徽人马某交代,他在此非法生产豆腐泡已经有四个月了,所生产的豆腐泡主要销往附近的集市、摊点。

    另外一家豆腐加工作坊紧挨着厕所,作坊里弥漫着刺鼻的酸腐味道。工人孙某交代说他们原先在中韩街道李家下庄非法生产豆制品,两个月前转移到此地,每天生产豆腐150公斤左右,主要销往城阳的批发市场。

    崂山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夏林告诉记者,对现场查获的片状氢氧化钠、“三无”油等物品的用途、性质,有关部门将进行化验查明;作坊内的大豆、大豆制品将予以收缴销毁,生产用机器也将被查封。同时,这三家黑作坊也将因涉嫌无证生产被处以两千到五万元的罚款。(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