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5个月罚下30名违规的哥 一年三次投诉将辞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4-12-13 09:45:41 字号:A- A+

    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局获悉,从2013年8月到2014年10月“最严规定”期间,我市共查处严重违章出租车驾驶员30名,均吊销服务资格证。目前,我市已建立出租车驾驶员“黑名单”制度,一年内查实三次投诉,出租车公司将坚决予以辞退,不得再从事客运出租行业。

    违章千余起绕道占三成

    根据市运管局公布的《查处严重违章出租车驾驶员曝光》名单,30名驾驶员中,19名属于无故拒载,7名属于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2名属于不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1名属于未按照价格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收费,1名属于不接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检查。

    从2013年8月到2014年10月期间,2013年8月到12月共查处14人,2014年1月到10月共查处16人。 “去年5个月和今年10个月查处的严重违章出租车驾驶员人数相当,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随着查处力度的严格,给驾驶员们起到了警示作用,严重违章行为呈减少趋势。 ”据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运管部门共查获出租车各类违章一千余起,其中绕道300余起,占到三成左右。

    按月公布出租企业排名

    根据《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规定,对出租车无故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一律按照《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上限处罚,并且吊销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出租车道路运输证、取消其营运资格。我市交通运管部门启动了最高上限处罚标准,因此该规定被俗称为“最严规定”。

    目前,我市运管部门已建立出租车驾驶员“黑名单”制度,对一年内三次被投诉并查实的驾驶员,出租车公司坚决予以辞退,不得再从事客运出租行业。并且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围绕出租企业违章率、事故率、投诉率有针对性地进行考核,每月公布考核结果和企业排名情况。

    机场私自揽客可罚两千

    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无故拒载、中途甩客,上限处罚金额为五百元;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不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和价格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收费,上限处罚金额为一千元;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没收违法所得,上限处罚金额为三万元;无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驾驶出租汽车的,上限处罚金额为一千元,并暂扣道路运输证。

    此外,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出租汽车驾驶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在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港口、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转让、倒卖、伪造出租汽车相关票据的;驾驶预约出租汽车巡游揽客的。

    相关新闻

    首批8辆车完成“黄改绿”

    已通过尾气排放检测 每年减排350公斤PM2.5颗粒

    晚报讯昨天上午,3部柴油客、货车停靠在交运集团汽车东站修理厂,技术人员正在将“黄改绿”的相关设备安装到车上。截至当天下午,青岛市首批8部“黄改绿”车辆改装完毕,且全部通过车辆安全、尾气排放情况检测,下一步将换发黄改绿环保检验标志,按绿色环保检验标志车辆进行管理。

    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交运集团,选取8辆符合条件的国II黄标车开展 “黄改绿”改装试点工作。为了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市环保局联合交运集团开展实施我市首批“黄改绿”改造试点工作。交运集团对所有达不到国Ⅲ排放标准的黄标车进行了排查。筛选出了70部技术状况完好且达到“黄改绿”标准的车辆进行改造,部分不符合改造标准的车辆将全部予以报废处理。根据不同车型,所使用的改装设备价值2万元至4.5万元不等。据核算,已经完成改造的8部车,比改造前每年可减少PM2.5颗粒物排放约350公斤。(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