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丈夫车祸身亡 妻子整理遗物意外发现百万保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13 09:49:19 字号:A- A+

    今年,对家住胶州的王女士来说可谓刻骨铭心。四月,她的丈夫周先生不幸遇车祸身亡,突如其来的变故给家庭带来巨大打击。半年后,王女士在整理丈夫遗物时意外发现丈夫办理的百万元保单,于是找到保险公司获得了巨额赔偿。尽管无法改变丈夫去世这一让人伤心的事实,但赔款却让深感家庭经济压力的王女士和儿子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变故

    在外跑业务意外遇车祸

    胶州市民周先生从事销售工作,需要常年开车在外奔波。今年4月4日,周先生像往常一样外出跑业务,由于车速较快躲避不及,与迎面开过来的一辆大客车相撞后不幸身亡。作为家庭经济的顶梁柱,周先生的身亡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全家人的收入平均每月减少了一大半,每月近4000元的房贷没有了着落,妻子王女士每月3000元的收入只够自己和儿子的吃喝。家庭的重担让原本身体就很虚弱的王女士喘不过气来,她很长一段时间一蹶不振,只好停职回家休养。即将面临高考的儿子,面对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也无心继续学业。

    转机

    妻子整理遗物发现保单

    前不久,王女士在家里整理丈夫的遗物,忽然在一摞文件里发现了一张保单。因为此前从未听丈夫说过买保险的事情,王女士很奇怪地拿着保单仔细看了看,发现原来丈夫在2014年3月购买了一份交通意外保险,并且已经于2014年3月27日生效,受益人就是王女士自己。

    保险条款上面写明只要在保险期限内发生意外,最高可获得100万元的保险赔偿金。在家庭经济状况已经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拿着保单的王女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王女士按照保单上的提示打通了理赔热线。简单地向保险公司说明情况之后,电话那头立刻表示将会到家里核实。第二天,保险公司的理赔查勘人员来到了王女士家,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后发现完全符合赔偿标准,并当场告诉王女士可获得100万元保险赔偿金。从发现保单到确认可以理赔的四天时间里,王女士一直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100万元对于王女士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

    理赔

    保险赔偿带来家庭转机

    “如果不是老公买了这份保险,我和儿子现在的生活还不知道是怎么样呢! ”王女士说,纵然百万巨款无法改变丈夫去世这一让人伤心的事实,但却为困难之中的家庭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原来,2014年3月,周先生通过电话购买了某寿险公司电销渠道保额为100万元的交通意外保险,该保险可以用于保障自驾车、高速铁路和航空意外三种交通工具的意外伤害,月缴保费218.52元。想到自己平时常年外出跑业务,周先生经过对比之后,花费200元为自己购买了一份交通意外险,并且写明保险受益人为妻子王女士。也许是认为自己根本不可能出现事故,购买了保险的周先生就把保单搁置一边,并且没有对妻子提起,他更不会想到这竟然会成为留给家人的最后的礼物。

    希望

    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前不久,王女士收到了保险公司打到她银行卡里的100万元赔偿金。王女士百感交集,丈夫的去世曾一度让她丧失对生活的信心,如今拿到赔偿款又让她重新燃起希望,很多之前曾使她一筹莫展的困难事情都开始缓解。王女士表示,她今后一定会带着孩子坚强地生活下去,这样才能告慰故去的丈夫。(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