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4青岛市政府51部门“三民”述职(13日下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12-13 13:56:36

2014青岛市政府51部门“三民”述职

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局长 徐增敏

    【报告解读:市文化市场执法局】

    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截至目前,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7万余册(张),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00多起,移交刑事打击13起,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方面,查处了淘宝网某书店制售盗版教辅案和“中国考试书店”网络非法销售盗版教辅案等,其中“中国考试书店”网络非法销售盗版教辅案,经初步审查其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十余省市,涉案非法音像制品2584盘、图书2213册,涉案金额200余万元,是近年来山东省查获的最大网络销售盗版图书案。

    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方面,会同公安部门先后查处了“3.14” 网上传播淫秽信息案、“3.18”QQ群传播淫秽物品案、“4.29”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多起网络涉黄案件,其中3起案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予以通报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

    加强新闻出版领域监管,全年共立案查处案件80余起,移交公安机关案件16起。查处了“新问网络报”新闻敲诈勒索案,查扣假冒新闻采访车1部、涉案电脑2台、宣传海报2幅、假采访证3个,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刑拘2人,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这是我省首起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媒体(APP)实施新闻敲诈勒索案。

    查处了中国经营报假记者歪曲事实报道案,目前该案正由省局和国家局调查处理,实现了打击“假记者”的突破。查处了“11.25”非法经营报刊案,该案被全国“扫黄”办和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11月12日,市北区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丛某某有期徒刑5年2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判处丛某有期徒刑2年10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标志着这一历时一年多、涉及全国28个省市的大案取得重大战果,为全国从源头上净化出版物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演艺娱乐市场监管,7-9月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了的无证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51家场所被依法查处取缔,7家取得合法经营证件,81家正在按照有关审批程序申请办理相关证照过程中,19家酒吧兼娱乐的场所按要求办理了酒吧类经营证件。

    加强网吧市场监管。立案查办网吧案件100余起,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明显减少。自去年开展网吧集中整治以来,共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网吧68家,注销长期无实质性经营网吧183家,取缔黑网吧100余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网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检查酒店宾馆、集贸市场等300多家次,收缴非法卫星设施5000余套,依法对4家酒店进行了行政处罚。集中治理22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较重的居民小区,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3000余套。

    深入开展量贩式KTV“老年人免费娱乐”活动。2014年量贩式KTV“老年人免费娱乐”活动的场所由17家增至37家,免费唱时间由一月一次增至一月两次。成功举办了首届“格莱美”杯量贩式KTV “银龄欢唱K歌大赛”,经过4个多月的报名准备、15场初赛和2场复赛,有20名老年朋友进入到决赛,并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歌手奖10名等,活动吸引全市万余名老年朋友参与,受到普遍欢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