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供热管道凌晨集体爆裂 20多户居民家中被淹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4-12-14 07:29:49 字号:A- A+
小区供热管道凌晨集体爆裂 20多户居民家中被淹
 
小区供热管道凌晨集体爆裂 20多户居民家中被淹

    平度市紫云水岸小区,二十多户业主家里的供热水管,就像是约好了一样,来了个集体大罢工。

    上午十一点,记者赶到平度市紫云水岸小区,几十名小区业主围着记者,倾诉小区里最近发生的蹊跷事。

    孙先生家水管爆裂发生在十一月十七号凌晨,几分钟的时间孙先生家里的水已经很深了。这水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孙先生一番查找,找到了漏水的地方。

    和孙先生同住八号楼的另一名业主家里,水管也是在同样的位置爆裂。居民们回忆,管道爆裂集中发生在十一月中旬,有白天爆管的,也有凌晨一两点的;不过,这二十多户居民漏水的地方非常一致,都位于供热管道入户的接口处。

    听说小区里的怪事儿后,为了避免自家管道爆裂,不少居民家里备好扳手,随时都留着人,可这么下去也不是长久之计。入户的供热管道平时没人会动,怎么会突然爆裂呢?一些细心的居民回忆,去年,供热公司曾对这些管道进行过施工。

    原来,去年春节前,供热公司给每家每户装了一个流量器。难不成,水管爆裂和那次施工有关?事件发生后,居民们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但得到的答复让人失望。

    紫云水岸小区属于经济适用房,建成于2010年,如今已经是第五个供热季了。前几个供热季都没有问题,为什么唯独今年出了状况?而且还是那么集中和突然,太多的疑问需要一个答案。记者继续调查。

    热电公司工作人员说,爆裂的管道位于室内,并不属于供热公司的管网;当初在装流量器的时候,施工人员也没有碰到这些管道。

    原来,在十二月二号,平度市建委供热处针对这件事,把居民代表、供热公司、小区物业和监管部门召集到了一起,专门开会研究了这件事。供热处的调查结果出来了吗?记者赶到了平度市城乡建设局。

    质检站工作人员说,质检站要求供热企业打开小区单元里的供热井,一旦发生爆管情况,居民可以第一时间关闭阀门;也让供热企业准备好管件,万一发生意外,可以尽快维修。可这些都是善后的措施,居民家的管道,集体爆裂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平度市建委建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紫云水岸小区的流量器,是2012年12月份由市里拨付资金,平度市城乡建设局监管处和公共事业处负责监督,由各家热电公司招标选出施工单位,最终进行安装的。

    工作人员说,流量器并不是去年装的,而是在2012年12月进行的统一施工;如今室内管道过了保修期,出现问题只能业主自己负责;如果居民想要找出原因,只能通过第三方进行鉴定。

    说来也怪,怎么就今年集中爆裂呢?赶上流感了这是?我总结,建管局的说法就是当初安装的时候,由他们的两个部门负责,但是安装之后他们就不管了,或者说他们自己也分不清该由谁来管,怎么管。这个问题,你们自己都不知道,难道还让居民来给布置吗?再说,就算是居民自己家里的管道出了问题,那是谁安装的?谁验收的?又是谁监管的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