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群养殖狐狸被放生 生活难适应命丧崂山(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4-12-14 07:11:49 字号:A- A+
一群养殖狐狸被放生 生活难适应命丧崂山
 
一群养殖狐狸被放生 生活难适应命丧崂山

    11月8日,生活在线报道了崂山姜家村的山顶,有人放生了一群养殖狐狸,随后城阳的棉花村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可是大家担心的事情,一个多月后,还是发生了。

    刘大爷是城阳棉花村的村民,在看山护林的时候发现了这些已经死亡的小狐狸,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尤其是进入寒冬之后,山上狐狸的尸体日益增多。

    刘大爷说,这些狐狸是一个多月前出现在棉花村山上的,在11月份月初的时候,生活在线就报道过狐狸被放生的事情,当时是在崂山区,这些小家伙都是一些善男信女,花高价钱买来的,本想着做好事,可对于新的生存环境,狐狸们并不适应。

    刘大爷平日住在山里,经常看到一些小狐狸,由于是养殖的,根本不具备野外觅食的能力,刘大爷经常的拿些地瓜喂它们,可刘大爷的好心,并没有换来好的结果。

    那么,这些狐狸死后,该如何掩埋,会不会对村民的生后环境产生影响呢?记者电话咨询了从事多年狐狸养殖的张女士。

    张女士说,现在的季节基本不会滋生细菌,但是挖坑时一定要远离水源,尽可能在高处,避免石灰被水冲走,也可以防止污染附近的水源。

    就像昨天节目开头报道的有人在五四广场海边放生了很多鱼,可是因为不适应,鱼儿们并没有游入大海,而是搁浅在岸边,有些奄奄一息,有些被不知情的市民捞走,成为了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同样的道理,养殖的狐狸放归山林也会因为不适应环境最终丢掉性命。放声的愿望是好的,可是这样盲目的放生还是不要的好,就想这些狐狸一样,最终善举带来了麻烦,放生变成了杀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