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4青岛市政府51部门“三民”述职(14日下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12-14 12:42:26

2014青岛市政府51部门“三民”述职(14日下午)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纪敏

    【报告解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全年新增城乡就业40.4万人

    全年新增城乡就业40.4万人,其中青岛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3.5万人,就业率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9%,比年度目标低1.01个百分点。

    全年政策性扶持创业2.01万人,同比增长48.6%

    10月份在中德双方总理见证下,与美国劳瑞德教育集团和德国BITS大学签署了《中德创业大学合作备忘录》,打造国际化创业大学。截至目前,创业大学已累计培训1.2万人,培训后创业参与率达到30%。为进一步鼓励“全民”创业,将小额担保贷款额度由10-20万元提高到15-45万元,建立了双10亿(10亿元创业扶持资金、10亿元小额担保贷款基金)的创业扶持基金,为创业者注资供血,全年政策性扶持创业2.01万人,同比增长48.6%;按照政府主导和市场配置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搭建创业孵化平台,目前全市已经建成1个创业中心和73个创业孵化基地,形成了为大学生、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军转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博士、高层次人才等群体提供不同层次、不同特色服务的创业孵化格局。

    全年预计征缴企业社保基金265.44亿元

    全年预计征缴企业社保基金265.4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指标的102.09%。

    连续第10年调整基本养老金,全市61.2万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养老金275.4元。连续第5次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全市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340元以上。连续第8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失业金标准达到900元,增长8.4%,企业1-4级职工伤残津贴和生育女职工生育待遇也有不同程度提高。

    引进各类人才11.7万人 办事效率普遍提升50%以上

    全年引进各类人才11.7万人,其中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1062人,硕士、副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10996人。创新开展“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系列活动,吸引40余所高校604名博士参加,达成合作意向290个。

    坚持自我“削权”,行政许可、非许可事项从17项削减到5项;规范权力运行,246项权力清单、85项政务服务清单年底前全部向社会公开;规范业务流程,使审批节点平均减少35%,办事效率普遍提升50%以上,“一站式”服务办结率达到95%以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