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气管道爆裂洗浴中心进水 墙面等全被泡(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2-15 06:35:48 字号:A- A+

暖气管道爆裂洗浴中心进水 墙面等全被泡

  标山路38号的一家洗浴中心赶着要年底开业,这几天正忙着装修。眼看装修工作即将完成,昨日凌晨却被一场意想不到的 “阵雨”给毁了。“夜里不知哪里管线爆裂,我1800平方米的洗浴中心全部被水泡了。”昨天上午郭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向记者投诉说。

  凌晨爆管泡坏新设备

  郭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份开始,他就一直忙活装修这个洗浴中心,并打算年底开业。为提高档次,他对洗浴中心精心装修,添加了不少高档设备。原本想装修完毕后立即开门营业,不想在昨天早上传来坏消息。“我的员工早上8点一开门傻了眼,他们看见楼道哗啦啦漏水,新抹的墙灰大块大块地掉下来,新铺的地毯,新贴的墙纸,几十台电动按摩椅全泡坏了。”郭先生说。

  昨日早上郭先生赶到现场,看到的场景也把他吓了一跳。他急忙打供热公司的电话,得知在昨日凌晨12点多,旁边榉林新村2单元的一楼住户也发生了管道漏水,阀门在早上8点左右关闭。因为洗浴中心地势低,管道中的水还在不断渗漏。“凌晨12点就出现了漏水,早上8点才关闭阀门,才导致漏了这么多水。我想知道这几十万的损失应该由谁来负责。”郭先生气愤地说。

  供热企业:个人产权热企无责

  记者到现场时看到,洗浴中心已经关闭了电源,一楼黑暗的楼道两侧堆满了灰渣,积水有十几厘米深。楼上新地毯也吸满了水,在一间300多平米的房间内,几十个电动按摩椅也已经被水浸泡。“许多线路都泡水了,我们急忙关闭了所有电闸,现在中央空调恐怕也被湿坏了。”郭先生说。随后,记者来到洗浴中心旁的榉林新村2单元101户。潘先生表示,自己80多岁的母亲独自住在这里。“凌晨12点她打电话说家里暖气漏水了,我赶来看见屋子里都是热气,地上也是积水,洗手间里还有喷水的声音。”潘先生介绍,他打电话给“岳海热力”,二十分钟后,来了两名维修人员,但是连门都没有进。“他俩说现在由‘华电热力’接管了,应该找他们。”潘先生说。随后他联系了“华电热力”,等到凌晨2时对方赶来,却由于不熟悉管线,没能关死阀门。昨日早上8时,又有维修人员来找到了阀门,并将其关死。记者随后联系了 “华电热力”在该片区的换热站工作人员。

  “我们也是早上才知道洗浴中心破坏得这么严重。这次管道破裂是设备老化造成的,按照规定,居民家中的管道为个人产权,出现问题与供热公司无关。”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居民家以外不存在其他漏水点,那么郭先生洗浴中心的损失与供热公司也没有关系,他建议双方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除爆管的居民家外,周边居民供热尚未受到影响,他们将密切关注周边管线,保障居民供暖。(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