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52个楼院综合整治 居民自发送水送饭(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马晓婷 2014-12-15 14:29:43 字号:A- A+

青岛152个楼院综合整治 居民自发送水送饭

    “住了20多年了,从来没有整治过,没想到这次跟社区反映了以后,20多年堆积的杂物一下子都处理干净了!现在很多搬出去的居民都搬回来住了。 ”提起今年的楼院整治,八大湖街道吴兴路社区居民谭玉芝的喜悦溢于言表。今年,市南区投资约1.28亿元,对辖区内11个片区的152个居民楼院进行综合整治,包括违法建筑拆除,漏雨屋面维修、建筑立面及公共部位粉刷、院内排水设施改造、实施补绿增绿等内容,并增设便民和文化设施。

    六名老人无偿当“监工”

    吴兴路社区列入楼院整治的片区,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脏乱差问题较严重。为了确保楼院整治顺利进行,六名在社区居住了20多年的老人姜志慧、孙承敏、袁道善、谭玉芝、房有梅、孙丽珉一起组成了“监委会”。 “今年9月27日,施工队正式进入了社区,日子我记得很清楚。从那开始,我们两人一班,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在社区巡逻两三个小时。 ”74岁的孙承敏老人告诉记者。整治期间,做居民工作拆菜园、为施工队找水找电,都是这些平均年龄60岁的老人完成的。

    看着家门口一天天变整洁,不少居民主动为施工队送水送饭。 “施工队一共十几个人,我去饭店点了10个菜,又买了20个馒头,让他们中午过去吃饭,结果施工队的经理怎么也不答应,我就说钱我已经付了,你们要浪费我也没办法了,这样他们才过去吃。”谭玉芝笑着回忆道。天冷后,吴兴路社区还专门拿出活动室让工人们住了进去。

    哪里整治先听居民意见

    楼院整治期间,吴兴路社区每周都要举行居民、施工方、监理方的协调会。“多听居民的意见,发挥居民的力量,是我们这次整治顺利进行的关键,这次整治中,锦旗就收到了12面,50人以上的联名感谢信收到了两封。 ”社区主任王庆臣说。

    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市南区今年的楼院整治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在观海二路片区等西部老城区,对居民提出的漏水漏雨、下水道堵塞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改造和维修。在湛山社区的庭院绿化中,多次组织设计、施工单位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部门及居民进行座谈,从方案到施工图,栽什么树都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目前,市南区今年的楼院整治已经累计完成地面硬化8万平方米,围墙改造17千米,管线修缮3.9千米,补绿增绿2.74万平方米,立面保温1.86万平方米,立面修缮粉刷28万平方米,屋面修缮4.89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及乱搭乱建0.89万平米。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