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今起开通公交638路 海尔工业园直达石老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2-17 05:30:51 字号:A- A+

首发:今起公交638路开通 海尔工业园直达石老人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完善公交线网布局,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于2014年12月17日开通638路(海尔工业园南门——石老人)公交线路。该线路单程长度为15公里,配车12辆,为无人售票线路,实行一元一票制票价。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自海尔工业园南门至石老人的638路将开通运行,劲松七路从合肥路到辽阳东路路段多年未通公交车的格局被打破,周边10万多名居民将享受到乘车便利。

    据了解,在劲松七路聚集着浮山后新村、竹韵山色、北村小区、北村新苑、鲁信含章花园等多个住宅小区,可劲松七路从合肥路到辽阳东路长约2.2公里的路段却一直没有公交车站点。不论是早晨上班还是走亲访友,这些小区的居民只能依靠步行,走十几分钟到周边站点乘车,十分不便。

    “638路将国信体育馆、青岛二中、青岛科技大学、石老人景区等上学、健身、出游主要的目的地串联起来,给沿线居民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保障。”交运温馨巴士市场开发处刘同刚说,638路的开通主要是为了解决岛城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而且在不久的将来,位于辽阳东路上的大润发浮山后店也会开业,乘坐638路去购物也将更加方便。(记者 孙璐璐 刘珊)

    线路走向

    由海尔工业园南门发车,沿劲松七路、同安路、辽阳东路、松岭路、崂山路,至石老人。

    站点设置

    海尔工业园南门、左岸风度、西韩新苑、西韩新苑南(仅上行设站)、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劲松七路合肥路、鲁信含章花园、高科园装饰城西门、古早文化城站、国信体育馆、同安路翠岭路、燕岭路、鸿泰雅园、溪谷美寓、李家下庄、刘家下庄、高炮师、辽阳东路、科技大学东门、午山、青岛二中、朱家洼、苗岭路东站、梅岭东路、王家村、石老人西、石老人。

    首末车时间

    海尔工业园南门5:50——21:00,石老人6:25——21:35。


扫码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
公交到站秒掌控 寒冬不受冷风吹
查违章看路况 智慧青岛在手 生活不再添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