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建远程会诊系统 社区医院连线青医专家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 2014-12-17 12:45:05 字号:A- A+

崂山建远程会诊系统 社区医院连线青医专家

崂山区实验小学在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中蝉联冠军。实小 摄

    教育免费从梦想变成现实

    从2012年秋季开学起,崂山区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费,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在籍学生(含民办学校学生)均可享受此项政策。免费教科书包括国家课程用书、地方课程用书和相关的辅助学习资料,所需费用由财政负担。

    教育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近年来,崂山区以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让城乡居民学有优教为目标,不断加大财力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育内涵提升和素质教育工程,全区中小学教学条件日益完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今年秋季新学期,沙子口小学的同学们搬进了刚刚建成起用的新校园,崭新的教室、完备的设施、舒适的环境,新校园的方方面面都让同学们感受到巨大的变化和提升。

    作为崂山区近年来重点实施的校舍改造工程之一,沙子口小学总投资9600多万元,学校不仅新建了教学楼、塑胶操场和专业教室,还配备了各种现代化的教育设施设备,办学条件有了显著提高。

    崂山区先后投入财力资金8亿多元,启动实施了崂山一中、二中、区实验小学、实验二小、育才学校等24所学校的改扩建工程,该区还先后完成了中小学校舍除险加固、安全饮水、校园监控敷设等工程,在全市率先实现运动场塑胶化,为每个班级配备新班班通,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不断的改善和提升。

    在不断提升教育硬件水平的同时,该区还结合新一轮课改工作,广泛开展教育创新。在崂山七中的地理课堂上,教师刘仙正通过教育云平台系统播放事先录好的微课,从而把更多地理课堂时间用于师生互动、答疑解惑,调动每一名学生的积极性。在加强课堂学习的同时,学生们还可以随时登录教育云平台系统,重温一天甚至是一个学期的课堂教学视频,解决课堂上没有掌握的知识点。

    借助教育云平台这一新的教育载体,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了网络共享,为全区3万多名师生及家长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教育服务。

    数字最有说服力。近年来,崂山区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全区教育总投入分别达到11亿元和12.58亿元,分别比2011年的5.8亿元增长46.5%和53.9%。仅2014年上半年,崂山区教育投入就达到了3.95亿元,比2013年增长27.7%。该区还广泛开展教师培训、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定期举办体育节、艺术节和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中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区实验小学代表队在全市首次获得世界头脑奥赛冠军,崂山四中、东泰小学在全国机器人、动画制作比赛中荣获冠军。近几年来,全区中小学共在各类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奖1108项,崂山教育已逐步形成结构完整、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协调发展的发展格局,城乡居民学有优教的梦想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