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周末可购除夕火车票 本周迎最高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2-17 09:57:53 字号:A- A+

首发:周末可购除夕火车票 本周迎最高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2015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翻翻日历,这个周末就可以买除夕的火车票了,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本周铁路春运购票将进入高峰期。

    今年农历年除夕(2015年2月18日)往前推60天,就是12月21日,照此推算,回家过年的人们在这个周日就能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了。

    按火车票60天预售期来计算,本周内可开始购买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根据预计,春节前一周出行人数最多,即铁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5年2月12日(小年)至2月18日(除夕)之间,腊月二十七、二十八预计将达到峰值,腊月二十九和除夕当日长途出行旅客大幅减少,短途旅客增多,除夕当日客流开始回落。其中,今天将迎来春运网上抢票的最高峰。

    另外,今天就可以开始购买情人节车票了。你如果身在外地,想赶在2015年情人节赶到家给你的TA一个惊喜,那么今明两天就要刷票了,迟了的话,这个情人节就只能遥望相思了。据往年经验,情人节当天火车票最难抢。

    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时间要比其他售票方式早两天,所以旅客最好选择网络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票。(记者 孙璐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