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机场截获有害生物 号称水果头号杀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2014-12-18 05:32: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日前,青岛机场局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桔小实蝇,经鉴定为山东旅检口岸首次检出。该有害生物是检验检疫人员在对来自泰国普吉岛的JF820次航班进行入境旅客携带物查验时,从一名中国籍旅客行李中的芒果里发现的。

    桔小实蝇俗称果蛆,国外分布于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日本、菲律宾、印尼、泰国、越南等,国内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四川、湖南、台湾等省。桔小实蝇幼虫在果内取食为害,常使果实未熟先黄脱落,严重影响产量和质量,被世界公认为“水果头号杀手”。除柑橘外,还能危害芒果、番石榴、番荔枝、杨桃、枇杷等200余种果实,被我国列为国内外的检疫对象。

    检验检疫部门向广大出入境旅客建议,入境前应认真阅读检验检疫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勿携带禁止入境的各类动植物及其产品,避免给自身和当地的农林牧渔业生产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