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开半挂车买假证上路 上路不到10天被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4-12-18 13:37:57 字号:A- A+

    晚报讯 为了能够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准驾车型为“B2”的诸城男子任某某,竟花钱去买了一本准驾车型为“A2”的假驾驶证。昨天上午,任某某驾车行经胶州市时被查获。

    昨天上午10时许,民警巡逻至胶州市黄张路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突然减缓车速,并变至最内侧车道,似乎在有意躲避警车。民警便在前方路口将该车拦下,例行检查。

    驾车的是一名中年男子,民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该男子拿出了行驶证,但在出示驾驶证时显得很犹豫。经检查,民警发现其所出示的A2机动车驾驶证质地粗糙,字迹潦草,有明显的伪造嫌疑。民警随即将该车和司机带回中队进行网上比对。

    经查,该车司机任某某持有准驾车型为B2机动车驾驶证,不能开重型半挂牵引车。为了能通过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来增加经济收入,任某某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还是花钱找人做了一本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企图蒙混检查,结果还是没逃过民警的法眼。

    最后,任某某也承认了准驾不符且使用假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胶州交警大队决定给予任某某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5天、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在得知自己将要面临的严重处罚时,任某某很是后悔,据他介绍,他拿着这本假证上路还不到10天,昨天是首次持这本假证经过胶州,不料就这么被拿下了。(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马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