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13批次抽检不合格 问题崂山绿茶下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2-20 07:29:14 字号:A- A+

青岛13批次抽检不合格 问题崂山绿茶下架

山东省食药局公示不合格产品已全部查处

山东省食药局公示不合格产品已全部查处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公告,对全省17地市的197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公示,涉及青岛13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主要为部分花生酱、茶叶、蔬菜、调味品、酱腌菜等。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各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均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进行了查处,并将继续进行跟踪检查。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对6082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发现197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6.76%。其中,青岛地区抽检562批次,13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7.6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此次监督抽检,青岛13批次不合格样品主要为部分花生酱、茶叶、蔬菜等,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农药残留超标,调味品、酱腌菜等产品微生物项目超标。

    前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组织相关区市进行了调查处理,除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沙土炒花生标签问题正在调查处理,食药部门已对其他12家问题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根据不同情况,采取责令停产整顿、责令限期整改、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并处以罚款等处理方式。目前,6家企业复检合格。(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