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份假汇款单套来80万元 骗钱还债领刑11年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4-12-20 07:59:58 字号:A- A+

    早报讯原本以为是一场经济纠纷,却隐藏着一个巨大阴谋。从事国际贸易的鲁某急需一笔美元用于国外支付,通过中间人联系上于某。双方约定,于某帮鲁某支付13万美元,他补偿给于某80万人民币。事情表面很顺利,于某将汇款单的电子版发过来,鲁某也理所当然将钱打到对方账户。可不久国外打来催款电话,两人争执不下闹到派出所,也使得案情真相大白。记者昨天获悉,城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于某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

    缘起>>>

    外汇没到账闹到派出所

    2013年8月中旬的一天,两名男子吵吵嚷嚷来到城阳正阳路派出所,一个是于某,一个是鲁某。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鲁某从事国际贸易,因业务上的关系,急需向国外汇一笔款,要求必须是美元结算。去年7月份,他通过中间人认识于某。双方约定,于某帮他支付13万美元,作为补偿,他给付于某80万人民币。得知于某汇款后,鲁某将80万元及时打到对方账户。

    可不久问题来了,国外客户打来催款电话,声称汇款一直没到账。事后,鲁某约于某出来面谈,对于汇款是否到账的问题,于某一直没个明确说法,双方争执不下,于是,鲁某将他拉至派出所。在民警面前,于某承认实际上没有汇款,并交代了诈骗80万元的事实。面对这个结果,鲁某也十分惊讶,来之前,他还以为只是一场经济纠纷。

    真相>>>

    欠下大笔债务动起歪念

    原来,于某是一家公司的董事,自己经营过程中欠下大笔债务,于是就想出这么一个歪点子。他先是对外声称公司银行账户上有十几万美元,后来通过中间人帮忙,寻找需要往国外汇美元的人。恰巧鲁某正迫切需要这笔钱,他便来了个顺水推舟,在中间人的撮合下两人最终达成约定。实际上,于某并为按照鲁某的要求汇款,而是“空手套白狼”。

    鲁某也是商场“老手”,怎么会轻易上当呢?于某交代,谎称汇款后,他自己在电脑上制作了一份假的银行汇款凭证,将电子版发给中间人,并转给鲁某。鲁某称,由于中间人的关系,加上得知汇款成功后一时高兴,自己并未过多怀疑,而是及时将80万元打到对方账户,直到接国外客户的催款电话才开始着急。

    惩处>>>

    骗钱还债领刑十一年半

    于某交代,80万元到账后,他用这些钱全部清偿了债务。法院审理认为,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事发后,于某到派出所主动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从轻处罚。最终,城阳法院判处于某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焦彩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