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醉汉酒后滋事暴打工友 扔其进粪池导致死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4-12-20 15:01:00 字号:A- A+

    两年前的一个晚上,樊某像往常一样在家中等丈夫李某回家,但是却等来了丈夫遇害的噩耗。而杀害李某的真凶,竟然是他的两个工友周某和王某,杀人的理由也十分简单:酒后争吵。

    出门喝酒没了音信

    李某是即墨人,与周某、王某等人在同一个单位工作。 2012年4月,李某外出喝酒,并跟妻子樊某说会很快回来。晚上7时,樊某给李某打电话,李某称半小时后就回家,可直到晚上9时,李某还没回家,樊某便给他打了第二个电话,一个陌生男子接起了电话,对方说李某正在喝酒。没等樊某说上两句,陌生男子便将电话挂断了,等樊某再打时已经无法拨通。

    樊某在家等了丈夫一宿,可丈夫一直没有回来。“第二天早晨,我去找李某的朋友,朋友说他们俩一起在周某家喝酒,喝到一半他先走了,至于我丈夫去哪了他也不知道。 ”之后樊某去找周某,周某说李某喝完酒后骑摩托车离开了。樊某再次拨打李某的手机,此时接电话的居然是个女人,她称在垃圾场捡了部摔坏的手机,就把手机卡放到自己手机里使用。樊某这下着急了,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酒后滋事醉打工友

    就在樊某刚报警不久,周某就来到派出所自首。据周某供述,事发当天,他和王某在家中喝酒时,李某和另外一人也来凑热闹。喝了一会其中一人先行离开,这时李某有点喝大了,一边喝酒一边骂脏话。“他说得很难听,把我骂火了。”周某双手揪住李某肩膀把他摔倒在地,然后从地上捡起砖头朝他头部和面部猛砸,站在一旁的王某也加入进来,用脚踢李某的头,周某甚至把砖头都砸碎了。正在这时,李某的电话响了,正是妻子樊某打来的,周某敷衍了两句就挂断了,他担心樊某再打电话,干脆把李某的手机摔碎了。

    被扔粪池导致死亡

    不一会儿,李某已经不动弹了,于是两人把李某拖到了附近的一处粪池,并将他扔了进去。这时李某突然醒了,仰着头使劲儿往上爬,周某就到院子里拿来一把铁镢和爪钩,和王某一起把李某往粪池里戳,直到李某不再动弹。周某和王某事后一直存有侥幸心理,直到第二天樊某出现在周某面前,他觉得警方肯定能追查到他,于是就到派出所投案了。

    市中院审理认为,周某仅因琐事便心生杀人之念,持续用砖块将李某打到不能动弹,之后又将他抛入粪池中致其死亡,情节极其恶劣,手段特别残忍。鉴于周某主动自首,构成重大立功。而王某积极参与杀人,但作用稍小于周某。法院一审判决,周某和王某均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判两人赔偿李某家属33万余元。一审宣判后,周某以“原判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省高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记者 王婷 实习生 刘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